贵港正打造一个超大型旅游区,水上乐园即将投入使用

万隆水上乐园有望

今年10月份部分投入使用

8月15日,小轩来到广西(桂平)万隆国际旅游区项目现场,看到项目整体建设正在有序进行,部分游乐设施已经初现雏形。

(▲广西(桂平)万隆国际旅游区项目鸟瞰图)

广西(桂平)万隆国际旅游区项目位于桂平市蒙圩镇新阳村、新德村和林村,规划用地面积1867公顷,建设期约15年,投资估算约158亿元。

该项目由广西万隆旅游投资集团旗下广西桂平市长隆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规划建设内容包括万隆旅游小镇、商务会展中心、万隆自然农庄、养生旅游文化村、欢乐世界、水上乐园、百家姓和谐园、状元祈福园、民俗社文化园、峡谷漂流以及相应的旅游服务和商业配套设施等项目。项目以5A级旅游景区为标准,建设综合型旅游产品,打造成生态休闲游乐度假目的地,开启贵港旅游发展事业的新纪元。

项目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创造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

(▲万隆水上乐园效果图)

“项目每天进场施工的工作人员均在100人以上,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上全力抢抓进度。”项目负责人覃圆晋说。

据施工方介绍,目前,22000平方米综合服务楼和旅游服务配套设施以及水上乐园造浪池、环形漂流河、园区道路、生态停车场、给排水、排污、绿化、垃圾收集转运等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各类设施设备的安装、主题包装、园区道路及游客集散广场硬化等工程。

水上飞龙、天外来客、造浪机等主要设备的安装工作以及平台的构建已完成,正在进行验收等相关工作。

智能化管理系统及相关设备的订购工作已完成,主要大型设备和中心机房已安装完成,项目设备安装进度超65%;完成综合服务楼和圆形餐厅的外墙批灰和酒店样板房的基础装修。

据介绍,水上乐园区建设总体度完成90%以上,争取10月前投入使用造浪池功能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