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极限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长云)8月22日16时22分,随着最后一名选手的冲线,2020年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圆满收官。

8月18日,在青海湖151景区,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首日赛鸣枪,从景区出发,选手需要连续五天完成5个全程马拉松,首站赛终点为青海湖环湖南路的拉毛牧场,第二日赛段为黑马河至鸟岛服务区,第三日赛段为刚察县仓央嘉错文化广场至甘子河乡,第四日赛段为甘子河乡至兰花湖,收官赛为青海湖火车站至湖东种羊场(海神亭)。

2020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共分为单日赛五公里、单日赛全程马拉松、超马五日赛、超马五日赛团队赛四大组别。首站赛包含单日青海湖马拉松,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重庆的选手赵浩以2小时51分夺得全马单日赛男子冠军,许滨和杨远贵分获二三名;易红以4小时06分48秒夺得女子组第一名,王积梅与来自德国的选手分别名列二三名。共有48名选手参加单日赛的追逐,最后47名选手完成比赛。

2020环青海湖超马最艰苦的赛程为五日赛,选手需要五天内在海拔3200米的青海湖畔每天奔跑42.195公里。总完赛里程为211公里。游培泉以15小时35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五日赛男子组第一名,平均配速4分25秒。曾文波与王航兵分列二三名。女子组第一名为凌鸿英,她也是上一届测试赛女子组冠军。张爱娟、童琳分别获得第二名与第三名。本届超级赛共计48名参赛选手参加五日赛鏖战,经过五日的顽强拼搏,41名选手完赛。

2020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通过2019年的测试赛与本届正式赛,证明在青藏高原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度进行超级跑步赛事的可行性与安全性。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表示,环青海湖超级马拉松将把环青海湖超马作为青海省独特的体育品牌赛事大力发展,使其成为青海省的又一国际著名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