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爱心教师带着山村四胞胎进城啦

楚天都市报8月23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董玉清)8月22日,爱心教师黄晶牵手荆门东宝栗溪山村年仅9岁的龙凤四胞胎老大李广州、老二李广兵、老三申红迪、老四申甜甜(女)小朋友,来到漳河新区荆门航空产业园通航产业众创中心,兴高采烈地参观了爱飞客金色阳光青少年航空创客工场,普及了航空科普知识,开阔了山里孩子们的视野。

孩子们感慨万千,高兴地说:“我们今天终于见到了真机器人,还与机器人一起唱歌跳舞,是多么的幸福啊!我们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造机器人。”

爱心教师黄晶执教于沙洋县实验初中,曾被评为 “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教师”、“荆门市第四届教育科研新秀”,今年她被湖北金色阳光创客教育有限公司聘请为“爱飞客金色阳光青少年航空创客工场义务辅导员”,而且她还参加了“2020荆门市‘童心守护.益路同行’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暑假期间,长期关注东宝区栗溪镇唐坪村四胞胎家庭的黄晶老师,得知即将读小学四年级的山村四胞胎小朋友来到了荆门城区看望打工的父亲。顿时,她萌发了爱心牵手山村四胞胎小朋友的动议,引导山里的孩子们到漳河新区爱飞客金色阳光青少年航空创客工场参观学习,她的提议得到湖北金色阳光创客教育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爱心教师黄晶带领四胞胎小朋友与机器人跳舞

当天,爱心教师黄晶将租住在荆门城区出租屋的四胞胎小朋友接到漳河新区,牵手山村四胞胎小朋友走进了爱飞客金色阳光青少年航空创客工场。她带领孩子们一边观看智慧机器人及航空科普展,一边还与孩子们手舞足蹈与机器人一起唱歌跳舞。

从大山里走出的胞胎小朋友玩得非常高兴,他们参观爱飞客金色阳光青少年航空创客工场结束时,黄晶老师还代表湖北金色阳光创客教育有限公司,给四胞胎小朋友每人赠送了一台小机器人模型。

黄晶老师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她今后将长期牵手山村四胞胎小朋友,教孩子们学习绘画和剪纸艺术,把他(她)们培养成为祖国的建设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