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发生4.0级地震

速报参数

速报参数: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24日1时7分在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0.44度,东经87.63度。

基础背景

附近村镇: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给嘎、岗屈、杜弄勒、扎隆、俄巴、杜隆、扎窝、扎里,2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50公里内的乡镇有吉瓦乡。

周边县城:震中距申扎县117公里、距谢通门县128公里、距昂仁县133公里、距拉孜县151公里、距尼玛县154公里,距日喀则市178公里,距拉萨市348公里。

震中地形:

历史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48次,最大地震是2018年12月24日在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发生的5.8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3公里),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地震区划:根据第五代区划图,震中位于Ⅶ度设防区。

震中简介:尼玛县隶属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地处羌塘高原湖盆区,与新疆接壤,北有昆仑山、可可西里山,南有冈底斯山,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北部为幅员辽阔的无人区,境内湖泊众多。尼玛县寒冷干燥,多风雪,自然灾害主要有风灾、雪灾、旱灾等,经济以牧业为主。该县面积7.2万平方公里,下辖1镇14乡,2014年人口约3万,2014年该县GDP达4.9亿元。

震中天气:那曲地区今天天气情况:小雨转阴,南风3-4级,全天气温14~4℃。未来3天天气情况:25日,晴,气温18~2℃,无持续风向微风;26日,晴,气温18~2℃,无持续风向微风;27日,晴,气温17~4℃,无持续风向微风。

以上信息由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于2020年8月24日1时18分50秒自动产出,用时50秒,公测阶段仅供参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