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蔡当局防疫,国民党拟联合蓝营14县市普筛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 彰化县筛检出无症状新冠确诊者,遭蔡英文当局下令政风调查引发争议,国民党拟发动联合14个蓝营执政县市依“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入境普筛,共同守住台湾的防疫线;新北市长侯友宜22日于三重表示,大家现在唯一的敌人是“病毒”,再次疾呼蔡英文当局一定要听进去地方的声音。

侯友宜表示,防疫视同作战,蔡英文当局应该要重视地方的声音,并且随时调整步伐,与地方并肩作战,病毒是现在唯一的敌人,从彰化的问题大家发现普筛是很重要的事,希望民进党当局听进去地方的声音做滚动式调整。

侯友宜说,从三月份他就不断反应,也在“行政院会”时提起务必要对入境者普筛。

对此,蔡当局“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表示,县市政府若在没通报指挥中心下,主动筛检无症状者,牵涉到是否确实做好通报、筛检者防疫工作是否落实及后续经费补助申请有没有合乎规定,不希望县市政府在没协调的情况下,就额外进行普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