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韩国开发者提供8400万美元支持计划 欲和解反垄断调查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苹果韩国已同意修正与移动运营商的“不公平”条款。作为其提议的一部分,苹果韩国将讨论如何与电信公司分担广告费用,这将有助于减轻运营商的负担。

腾讯科技讯 韩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周一表示,苹果韩国子公司(简称“苹果韩国”)已提出解决反垄断问题的措施,并提出为韩国小企业、消费者和其他人提供价值1000亿韩元(约合8400万美元)的支持计划。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此前一直在对苹果韩国与韩国电信运营商签署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调查。苹果韩国被指滥用其市场统治地位,强迫韩国运营商购买广告,并要求后者承担iPhone的维修费用。此前,苹果因涉嫌在韩国存有不公正的企业活动行为,已多次遭公平贸易委员会调查。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苹果韩国已同意修正与移动运营商的“不公平”条款。作为其提议的一部分,苹果韩国将讨论如何与电信公司分担广告费用,这将有助于减轻运营商的负担。截至目前,苹果韩国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在苹果韩国提出的千亿韩元支持计划中,将有400亿韩元用于建立一个支持韩国小型制造商的研发中心,并提供250亿韩元用于建立一个“学院”,为开发者提供教育培训。另外250亿韩元将用于为消费者提供保修费用和其他福利的折扣。如果苹果韩国在收集公众意见后被认为建议的补救措施是合理的,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将结案,但不会裁决苹果韩国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法。

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的统计数据显示,苹果在2019年占据韩国智能手机市场18%的份额。韩国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的本土市场,该公司的市场份额高达65%。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之前曾对苹果韩国与当地iPhone维修公司之间的关系进行过调查,以判断他们的行为是否侵犯了消费者权益。调查发现,苹果韩国与维修公司签订的协议当中,包括了如果两家公司发生纠纷,维修公司不得在一年内起诉苹果韩国的条款。由于iPhone在韩国市场非常流行,韩国iPhone维修公司没有任何的选择,只能接受苹果韩国的霸道条款。苹果韩国后来对与韩国iPhone维修公司签订的协议进行了修改。

除去韩国之外,苹果在其他一些国家也面临着反垄断调查。今年3月,法国监管部门向苹果开出11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的罚单,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反竞争行为,并对苹果产品进行了“市场冲销”。苹果当时表示,将会对法国监管部门的裁决结果进行上诉。(腾讯科技编译/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