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6首次闯关静态点火,比肩而立SN5

今天SN6首次启动静态点火,看起来一切正常,为下一步闯关顺利热身。
这次按照既定时间段内启动点火测试,美中时间8月23日19:43(北京时间8月24日8:43),位于德州博卡奇卡星舰基地发射场,编号为SN6的原型星舰首次进行静态点火测试。
单台猛禽发动机(编号SN29)开启静态点火模式,大约持续20秒燃烧,固定在发射架上这艘原型星舰看起来一切正常。这次测试目的就是为了验证SN6全尺寸燃料舱加注低温推进剂、猛禽发动机推进性能以及启动控制系统等。
这次顺利点火意味着:SN6成为继SN5后第二艘顺利通过此测试的全尺寸燃料舱原型星舰,SN6很快将像SN5一样挑战150米低空飞
在此之前,SN5顺利完成惊世一跃!
接下来SN6、SN5还将继续上演「比翼双飞」,执行多次低空测试飞,以充分验证这一代星舰各项性能。
事实上,「通往火星之门」的星舰基地,不止SN5、SN6,还有SN7、SN8。
图片
根据马斯克最近披露,从SN7、SN8开始,采用新型不锈钢打造星舰,因此需要进一步实战测试。
SN7已被指定为下一个先烈,建造完新型燃料舱之后,即SN7.1版本将用于极限低温加压测试,人为制造一次压力爆裂,以便掌握采用新型不锈钢打造燃料舱的压力极限。这是原型机的宿命,以先驱者角色在前探路,不成功便成仁。
SN8则有望走得更高、更远、更亮眼。甚至比去年9月佛州第一星舰首秀还要耀眼N倍。因为,这艘星舰不再只是模型,而是以全尺寸舰船模样首次飞翔。
图片
图片
正在星舰装配大楼加紧打造的这艘原型飞船SN8,将首次装配头锥、前后双鳍、新款着陆器,看起来更像成熟版的未来星舰。如果顺利闯过前几关之后,就会装配3台猛禽,首度挑战20公里左右高空飞,同时进行最关键的「腹部拍水式俯冲」!这将刷新史无前例的飞行测试。毕竟这可是高达50米、直径9米、重达几百吨、推力多达600多吨的飞行怪兽,要想演绎一次最大飞行高度20公里的空气动力学航空之旅绝非易事。
而星舰的最终目标既是打造地球一小时航班,又是深空版超级飞船。
地球版星舰将会涉足轨道内交通,打造全球一小时点对点航班,大多数城际间飞行只需半小时,全球任意两地飞行理论上只要一小时。这是要颠覆现有运输规则的节奏,横跨航空航天两界的巨大创新。
深空版星舰绝不仅是一款登月飞船、火星飞船,还是充满未来主义的超级飞船,将来有望承载地球人变成月球人、火星人、太阳系人类的「科幻飞船」。
图片
从一路狂想到一地现实,其实马斯克心里很清楚,也曾坦言:原型星舰从SN1到星舰1.0,至少需要20个迭代版本,甚至还曾感慨:「如果我们不加快进度,我肯定会在登陆火星之前死去。」
马斯克是这个星球上实现深空旅行最强悍的人,也是深空之旅红色星球最为接近的人,还是人类升格为跨星际物种最勇往直前的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