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大动力强!25万买中型SUV怎么选?

25万左右的预算是买一款中型轿车还是SUV呢?如果对空间和动力有需求,不妨看看下面这四款SUV,分别是上汽大众探岳、广汽本田冠道、福特锐界以及比亚迪唐新能源,分别代表着大众、本田、福特以及自主品牌在中型SUV市场比较热销的车型。

比亚迪唐新能源

推荐车型:2021款 DM 2.0T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指导价:23.68万元

市场参考价:23.68万元

2021款唐上市不久,市场没有优惠也可以理解。作为比亚迪品牌的旗舰机SUV,新款车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外形设计,消费者认可的高颜值并没有做出过多的调整。尺寸方面轴距达到2820mm,同样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车内部分,新款车型变化相比现款变化颇多。依然能够看到科技感十足的旋转中控大屏,而质感和豪华感则有不小的提升。方向盘也采用了全新的两幅式设计,中控台上的装饰面板也加入了很多科技元素以及多色氛围灯。

座椅部分新款车型加了“龙鳞纹”的纹路元素,功能上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都给到了。只是本文推荐的这款车型,可能需要选装部分配置。

动力系统虽然沿用了现款车型的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是在输出功率等方面有所优化,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达到了4.3秒。

小结:唐DM作为自主品牌能够在中型SUV市场脱颖而出,除了比亚迪过硬的三电技术之外,本身的设计、做工以及配置都有不错的表现。近期正值2021款车型改款上市,全新的家族式元素,以及更为成熟的动力表现,值的考虑。

一汽大众探岳

推荐车型:2020款 380TSI 四驱豪华智联版Pro

指导价:26.49万元

市场参考价:23.19万元

探岳的潜在消费者,一定会去看看途观L,因为这两款分别来自南北大众的中型SUV,除了动力系统一样在很多细节处都非常的相似。但是探岳的优惠会更多,性价比相对高不少。

从产品本身来看,探岳有着更为年轻的外观设计,主要表现在前保险杠两侧的六边形装饰。虽然长度在同级别不占优势,但是整体尺寸也算是中规中矩。

车内部分也会更加运动一些,例如偏向驾驶员一侧的控制台、多边形的空调出风口等,整体依然是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平底式方向盘握感细腻、做工精致。

还为后排座椅乘客提供了独立控制的空调、USB接口等,部分车型的座椅还采用了真皮和Alcantara拼接的材质。

动力系统是大众家族代表性的EA211,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款车型也达到了国六B的排放标准。

小结:探岳虽然没有途观L的销量高,保值率也低很多,尺寸也是中规中矩,但是在配置表现方面一点也示弱,整体设计也要更为年轻,不那么“大众”,而更重要的是探岳还有更大的优惠幅度。

广汽本田冠道

推荐车型:2020款 240TURBO 两驱舒享版

指导价:23.98万元

市场参考价:23.38万元

冠道凭借宽大、帅气的造型以及本田深入人心的品牌可靠性,虽然已经上市大半年了,但是依然没有什么优惠,这也从另一方面体现了这款车型的超高保值率。本田在家用车领域的造诣非常深厚,更厉害的是将商务气质融入的毫无违和感。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对冠道的外观越看越喜欢。

车内部分,冠道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沉稳和大气,当然还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品质感。或许本田也意识到年轻消费者可能会有意见,在新款车型上加入了不少哑光的镀铬装饰。

乘坐空间同样是冠道的另一大杀手锏,还有平整的后排地台以及厚实宽大的座椅,舒适性没的说,只是后排座椅的靠背无法调节角度。

冠道的240车型加入了运动模式,起步太肉的缺点得到不少改善。9AT变速箱使这么大的一款车型依然能够有平顺的驾驶感受。

小结:冠道的成功在于本田非常的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是一款各方面都会给你惊喜的中型SUV,甚至很多车主都没有想到的细节,冠道都能给你考虑到。只是油腻的设计并非所有年轻消费者都能接受。

长安福特锐界

推荐车型:2020款 EcoBoost 245两驱铂锐型

指导价:24.68万元

市场参考价:23.18万元

福特似乎想要把锐界推销给更为年轻的消费者,为新款车型全部标配了ST-Line运动套件,19年上市的车型在如今看来依然极具竞争力。相比现款憨厚中庸的造型,新款车型更为时尚和动感,车身很多细节处都能看出在强调这运动感。

车内方面依然是美式的厚重和品质感,竖置的12.8英寸中控屏取代了不少实体按键,多数有关车辆控制、多媒体等操作都在这块触控屏上完成,中控台加入了碳纤维纹理的装饰板。

动力系统沿用了老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则升级为8AT变速箱,而且使用了旋钮式电子换挡,最大爆发390牛·米的扭矩,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而且加92号油就行。

小结:新款锐界全系换装ST-Line运动外观套件后,又重新进入了消费者的备选清单中。超高的性价比以及强劲的动力表现,使这款偏小众的车型依然有着不小的竞争力。另外,新款还推出了5座版车型,有了更多的选择。

全文总结:四款车型各有优缺点,唐新能源有政策的优势,省去不少购车和用车成本,驾驶体验也不是传统燃油车能够给到的,只是20多万购置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需要消费者足够明确自己的需求。探岳有着和途观L相同的动力系统,但是配置表现更显诚意,并且优惠幅度更大,只是空间中规中矩且保值率不足前者。

冠道足够懂消费者的需求,应对家用和商务的需求游刃有余,并且不俗的保值率和销量也为车主带来不少信心,只是过于油腻的设计并非对多数年轻消费者的胃口。最后是锐界,新增的5座车型弥补了7座版车型的鸡肋,丰富全面的配置是四款车型中最有诚意的,动力和机械素质也有不俗的表现。那么以上4款售价25万左右的中型SUV,哪款更对你的胃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