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开出第一张未戴口罩罚单,对象竟然是市长黄伟哲

台南市自17日起针对进入8类场所未戴口罩且经劝导未改善者,开罚3000元(新台币,下同)以上、1万5000元以下,劝导期已过,将严格执法,台南市长黄伟哲昨日出席资深志工表扬典礼暨“幸福祖孙情‧快乐向前行”活动,颁奖时应要求短暂拿下口罩留影,时间虽然很短,但引民众质疑,台南市卫生局表示,调查后将开出第一张罚单;黄伟哲表示,收到罚单后,会立即缴交罚款,也呼吁其他民众要遵守台南市防疫新生活的规定,以免受罚。
图片
台南市长黄伟哲昨日上午到崇学小学,参加由家庭教育中心主办的表扬活动,入场时依规定配戴口罩,但上台颁奖时没有戴上口罩,当时也在现场的教育局长郑新辉表示,市长黄伟哲仅在颁奖时应要求拿下来一下,时间很短;市府卫生局表示。为了落实防疫措施也展现台南市政府防疫的决心,将在调查及行政程序完整后开出罚单,将会是台南市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根据家庭教育中心调查,当天活动时拍摄的照片指出,黄伟哲于昨日10时06分抵达会场时到入座,均有依规定配戴口罩,上台颁奖才拿下来,期间数度上上下下颁发奖项,曾短暂与小朋友互动及和最年长的志工合照,其余时间都有戴上口罩;卫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会先请当天主办活动的权责单位先举证活动场域,再依情况开单,裁处个人3000元。
台南市自17日起须戴口罩的8类场所,包括医疗院所、长照机构、社会福利、托育机构等医疗照护机构;大众运输站与车厢等大众运输空间;观光工厂、百货公司、量贩店等卖场市集;图书馆、补习班、K书中心等教育学习场所;艺文活动室内场所等展演竞赛场所;八大行业、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团体旅游活动、占用道路活动等大型活动。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