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新冠疫苗将优先向湄公河国家提供;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新冠检测呈阳性,多位巨星参加其生日派对;太原地铁又有新进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早安语
人生舞台的大幕随时都可能拉开,关键是你愿意表演,还是选择躲避。加油!早安!
山晚头条
搜索
NEWS
中方新冠疫苗将优先向湄公河国家提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北京出席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时表示,中方将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框架下设立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湄公河国家提供抗疫物资和技术支持。中方新冠疫苗研制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优先向湄公河国家提供。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攸关全球抗击疫情大局。中方愿同湄公河各国一道,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更好发挥作用。
图片
乌鲁木齐调整部分无疫情小区防控政策
新疆乌鲁木齐市从8月23日起调整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个区(县)的全部小区和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天山区等6个区部分无疫情小区的防控政策,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小区居民可以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
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新冠检测呈阳性
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消息,牙买加田径短跑传奇巨星博尔特新冠检测呈阳性。报道称,博尔特近日在牙买加庆祝了自己34岁的生日,受邀的包括现役曼城球星、英格兰国脚斯特林,这意味着参加此次派对的许多人都将接受新冠病毒的检测。
重磅新闻
搜索
NEWS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将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通知指出,学校红十字工作要把健康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采取多种形式,传播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防控、心理健康、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安全应急与避险等知识,提高学生健康素养。
图片
民航局对两家航空公司发出两份“熔断”指令
8月24日起,民航局对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12航班再次实施熔断措施,同时对上海吉祥航空公司HO1606航班实施“熔断”。
图片
8月12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212马尼拉至上海航班共有9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第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对该公司该航班再次实施熔断措施,自8月24日起,继续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航班运行一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8月15日,上海吉祥航空公司HO1606新加坡至上海航班共有8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第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对该公司该航班实施熔断措施,自8月24日起,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航班运行一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新闻身边事
搜索
NEWS
山西11地1单位2人入选!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单位、个人公示
近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拟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双拥模范个人公示的公告》,山西11地1单位2人入选,公示期为8月21日至27日。
拟命名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名单:
太原市、大同市、运城市、长治市、忻州市、阳泉市、晋城市、吕梁市、朔州市、晋中市、岢岚县
拟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单位名单:
山西省荣军医院
拟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个人名单:
赵 芳(女) 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专职干部
宋晓文 阳泉市郊区李家庄乡汉河沟村党支部书记
最高时速80km/h!太原地铁2号线正在“加速度”
8月24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中铁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太原地铁2号线又传好消息,在20日的调试中,列车首次尝试在ATO模式下以接近最高速度80km/h安全运行,标志着太原地铁2号线正式进入ATO高速动车调试阶段,信号系统功能调试进入最后冲刺阶段。ATO即列车自动驾驶,是地铁信号系统的重要子系统之一。信号系统作为地铁运行指挥系统的核心系统,作用相当于人类的大脑,控制着地铁列车的安全运行。太原地铁2号线最高允许运行速度80km/h。在当日的调试中,列车是首次尝试在ATO模式下以接近最高速度80km/h安全运行。
车被蹭“肇事者”却不见踪影,车主一看剐痕还被涂改,无奈笑了
近日,山西太原,一男子的车在停车场被蹭了。但剐车的人却跑了。车主一看发现竟然有剐痕用修正液和修正带涂在了上面,男子无奈笑称,这蹭车的不超过五年级吧。
对手被取消成绩,CUBA全国赛山西大学男篮重返十六强
8月23日, CUBA组委会发布公告,认定广东工大、江西师大两支球队消极比赛的情况属实,故按照《全国学生纪律处罚条例》,取消两支队伍的比赛成绩,并宣布“山西大学对阵广东工业大学比赛,判山西大学胜”,山西大学男篮晋级十六强。接下来八强席位的争夺战,山西大学男篮将与上海交通大学队相遇,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则将与北京体育大学队交锋。
图片
社会新闻
搜索
NEWS
当代版乌鸦喝水:乌鸦自己拧水龙头喝水,主人:邻居投诉我才知道
近日,广东茂名网友发布的一段乌鸦自己开水龙头喝水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乌鸦用一只脚的爪子抓住水龙头把手,接着用嘴凿,轻车熟路地把水龙头打开放出来了水,随后俯下身子去喝。乌鸦的主人张先生称,这只乌鸦1岁多了,有一次被隔壁邻居投诉才知道它会开水龙头,很出乎意料,应该是平常放水给它洗澡时,看得多了自己学会的。美中不足的是,它只会开水龙头,不会关。
10岁男孩暑期画出36幅《山海经》
重庆10岁的陶飞羽喜欢读《山海经》,暑期他萌发了绘画《山海经》故事的想法。只要有时间陶飞羽就画画,有时一天能画4幅。妈妈介绍,陶飞羽20多天先后画了36幅,画卷长3.2米。除了画《山海经》的奇花异兽和奇特风貌,陶飞羽还尝试绘神话故事。
萌娃坐高铁偷偷拔后座乘客腿毛
近日,黄山一位网友分享的一段坐高铁时的经历逗笑众多网友。视频中可以看到,前排座位上的一名小朋友,从座位的缝隙里偷偷伸手拔该网友的腿毛。萌娃悄咪咪的行为萌化众多网友:“能不能往前伸伸腿,看把孩子累的”“这个年纪的崽总是那么让人捉摸不透”。
外卖小哥骑车受伤,铁骑小姐姐:我帮你送外卖
近日,河南新乡,铁骑巡逻时,发现一名外卖小哥因交通事故受伤摔倒在马路上。铁骑队员了解情况后得知,外卖小哥因右脚出血急需到医院处理,而此时外卖小哥还有一个订单正在派送中。经过沟通,外卖小哥由事故另一方陪同去医院,而外卖订单由铁骑小姐姐代送。
有趣感人!丈夫拍千张照片记录妻子十月怀胎
近日,陕西西安一位90后奶爸把妻子十月怀胎的过程制作成定格动画,感动了众多网友。视频制作者杨国栋自从和爱人相恋开始,就用影像记录二人的日常点滴。这个特别的视频从策划、拍摄到成片,耗时近两年才完成,共拍摄了一千多张照片。看到成品夫妻俩都很感动,表示这是留给女儿最好的礼物。
为保果树生长,内蒙古沙漠引进2000只大鹅除杂草
近日,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一生态产业园引进了2000只大鹅,不过它们不是用来下蛋的,而是为了进行生物除草。工作人员说,当地雇工不方便,为了保护果树,让大鹅去吃掉杂草,而且还能吃虫,粪便能施肥。大鹅长大后还能出售,效益极高。
陕西悬赏最高100万元寻十年前被盗石狮
8月24日,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公安局发布《关于“2010.4.3”唐建陵石狮被盗案的悬赏通告》。通告称,2010年4月3日凌晨,礼泉县昭陵乡发生一起特大文物被盗案,案犯系多人结伙作案,在夜间将此处的唐肃宗建陵东门遗址一对石狮盗走。被盗石狮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对象,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相关线索,对提供重要线索,帮助破获案件者,最高奖励人民币100万元。
图片
一句话新闻
搜索
NEWS
8月2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表示,我国粮食库存持续高位运行,库存消费比远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安全警戒线水平,稻谷、小麦库存均能满足1年以上需求。
8月23日,中国陆军代表队在2020国际军事比赛首日举行的“坦克两项”预赛中战胜了同组的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和塞尔维亚队,获得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此次,中国陆军代表队携96B主战坦克参赛。
图片
8月24日,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又一个历史性时刻,18家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集体上市,同时,存量创业板股票日涨跌幅限制由10%放宽至20%。当天9:30,18只创业板新股集合竞价集体上涨,N康泰、N卡倍亿开盘涨幅超400%。
图片
记者24日从水利部了解到,当前长江上游干流寸滩江段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减至35000立方米每秒以下。鉴于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形势,水利部决定于24日17时将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Ⅲ级。
图片
24日,北京暴雨过后,天空出现七彩祥云。七彩云是典型“日华”现象,指太阳光线通过云彩中的冰晶结构产生的自然现象。
图片
24日,贵州省黔南州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对被告人刘自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其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图片
8月24日,菲律宾苏禄省霍洛镇发生两起爆炸,已致9人死亡18人受伤。死者中5人为士兵、4人为平民。警方称一辆装载简易爆炸装置的摩托车引起爆炸,第二次爆炸发生于一处教堂附近,两个爆炸点相距百米。
图片
当地时间24日凌晨,叙利亚南部大马士革省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导致叙全境停电。叙利亚石油部长表示,此次爆炸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行为。
图片
当地时间24日下午,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现任总统特朗普为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图片
日本共同社24号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第二届内阁成立以来的连续在任天数,在24号达到2799天,超过了他的外叔公、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的2798天,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
图片
近日一项由澳大利亚伊迪斯考恩大学主导的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花菜、卷心菜和抱子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老年妇女主动脉上钙大量积累的可能性更低,这也意味着她们患上中风、心脏病的风险更低。
图片
山西天气
搜索
NEWS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北部部分和中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全省25~33℃。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北中部及南部山区10~16℃,南部其余地区16~20℃;最高气温:全省26~33℃。
图片
开心一笑
搜索
NEWS
外国小哥爆笑模仿各类跑步姿势,总有一款是你的影子
山西晚报全媒体综合
编辑:山西晚报全媒体编辑 贾瑞婧
图片、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编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