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嘉义参加活动被指超前部署2022 柯文哲:想太多了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众党近期从高雄市长到里长补选无役不与,大小选举连4场败选,担任党主席的台北市长柯文哲23日到嘉义展开一连串行程,与嘉义市议会议长庄丰安、副议长苏泽峰等地方人士餐叙,被解读是到嘉义探路、扎根,要为2022地方选举“超前部署”。

据报道,柯文哲23日在嘉义出席多场公开活动,清晨5点就参加路跑,展现拼劲;被问到继6月参加嘉义市日环食活动,这次又来嘉义县出席路跑,似乎对嘉义情有独钟,是不是为布局2022地方选举到嘉义招兵买马?柯笑称“想太多”,强调既然成立政党,就要跟每个地方的政治势力接触、连结。

媒体接着追问,那是否是为了2024“大选”超前部署?柯一贯口气,“真的想太多了”,他说,每天该做的事情要做,然后顺其自然,人活在世界上,就照这样走,每天还是要过日子。

面对民众党从高雄市长、台中市和平区长、嘉义市过沟里长、屏东县崁顶乡长连续4场补选失利,直指柯离开台北市,光环失色、场场败战更使得他的影响力逐渐被削减;柯文哲说,补选落败有多重因素,还是要科学分析才能了解,会把最近4场补选资料搜集起来研究、检讨。

柯文哲也提及,台湾选举制度使小党不容易出头,在蓝绿两党长期经营下,反而是多席次的大党比较有机会,所以,会思考未来选举时,要如何改变策略。

但他也强调,虽然第一次推人选参选嘉义市过沟里长补选失利,却也让大家开始认识民众党,几次选举下来,输赢是一回事,目的在于拓展为民服务的机会,现在正寻觅设立嘉义党部地点,他认为,政治为民服务就像他在台大医院服务病患一样,是不分党派颜色的。

庄丰安说,欢迎柯文哲率党部秘书长谢立功、“立委”蔡壁如等人来嘉义,听取在地议员建议,对嘉义政治生态有更进一步认识,也了解嘉义民主圣地特性,民众党应该也有机会推出人选参加地方基层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