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疫情反弹 多个大区宣布新防疫措施

来源:央视网
自7月以来,西班牙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当地时间8月24日,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05436例,过去三天共新增确诊病例19382例,一些大区当天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
西班牙疫情反弹 多个大区宣布新防疫措施
图片
西班牙卫生部表示,西班牙确诊病例的上升趋势仍在继续,当前西班牙的首要目标是降低社区传播的风险,以便在新学年开始时能够顺利进行面对面授课。西班牙教育部门排除了推迟新学年开学时间的可能,并将在本周与各大区举行会议,确定学校复课的基本措施。为了控制疫情的反弹,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24日宣布,禁止10人以上的聚集,将在教学机构进行约50万次核酸检测;同一天,穆尔西亚大区政府将婚礼等庆祝活动的出席人数限制在30人;马德里大区要求公民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动。
专家分析疫情反弹原因:解禁过快、人口流动大、追踪能力低
图片
针对西班牙最近疫情发展,记者采访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巴尔-德埃夫龙大学医院的流行病学专家玛格达·坎平斯。坎平斯解释称,从7月开始,西班牙疫情出现反弹,主要是因为西班牙民众进入休假状态,人口流动增大,此外西班牙追踪确诊病例接触者的能力也较低。
图片
巴塞罗那巴尔-德埃夫龙大学医院流行病学专家 玛格达·坎平斯:西班牙逐步解禁过快,从一级降到另一级的间隔时间太短,理论上应该是有15天的过渡期,但是很多时候只有几天,甚至不到一周就过渡到下一阶段。(西班牙)追踪确诊病例接触者的能力低,如果没有追踪确诊病例的接触者,那么感染将会继续。
图片
坎平斯还说,目前西班牙的感染人数迅速增加,同时感染者的平均年龄降低,这使得住院率也大大降低。但如果疫情进一步发展,医院会再次不堪重负,将只有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总台记者 魏帆)
(原标题,西班牙疫情反弹 专家分析:解禁过快、人口流动大、追踪能力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