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圣牧中期由亏转盈1.43亿元

格隆汇8月25日丨中国圣牧(01432.HK)公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益12.51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11.9%;毛利4.7亿元,同比减少9%;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4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350万元。

由亏转盈主要由于集团原料奶售价相比上年同期平稳上升;及集团于2019年11月末完成12家合资牧场的少数股权收购。

集团主营业务为奶牛养殖业务。现拥有34座牧场,日产鲜奶1,715吨;其中拥有有机认证的牧场为11座,日产有机鲜奶730吨,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有机原奶基地;非有机牧场23座,日产高品质非有机鲜奶985吨。目前奶牛存栏量为107,887头,其中有机奶牛存栏数量为47,205头。

公司表示,提升乌兰布和沙漠有机牧场核心竞争力,洞察有机奶市场需求,集团计划下半年转换三座有机牧场,截止2020年7月已完成两座牧场的转换工作。未来力争转换更多有机牧场,奠定集团在有机领域的领先地位。与此同时,集团在中丹有机示范牧场基础上继续计划申报亚洲有机农业技术研发中心示范基地,继续提升有机牧场卓越运营能力,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圣牧品牌影响力。此外,集团将积极拓展海外有机饲草合作与认证业务,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夯实有机管控能力、打造优质产品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