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公主主题展、开心麻花首店,都在刚开业的这里——上海单体量最大购物中心南翔印象城MEGA

昨天早上5点53分,随着轨交11号线嘉定北站发车去往迪士尼的首班车缓缓驶入陈翔公路站站台,地铁陈翔公路站正式启用。而在陈翔公路站3号口,上海单体量最大购物中心——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也于昨天上午10点50分开始营业。据悉,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占地34万平方米,是上海单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实地探访,商场几个入口处都有排着队等待进入的顾客。“早上9点多,商场还没开门时我们就在外排队,等待第一时间进入商场。”市民朱阿姨告诉记者。

作为上海单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包揽万物自不必说,那么,这里都有什么新玩法呢?

首次与迪士尼中国打造“公主力·不定义”限时展 开启MEGA新玩法

“公主力·不定义” 迪士尼闪耀公主限时展

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与迪士尼中国一同打造 “公主力·不定义”闪耀公主限时展。这是印力集团首次与迪士尼中国打造“公主力·不定义”限时展,集合迪士尼七大公主形象——花木兰、长发公主、贝儿公主、小美人鱼爱丽儿、茉莉公主、白雪公主与灰姑娘,以艺术化手法创作出一朵集合众多公主的“不定义”之花,与7朵每位公主专属打卡点位。此次限时展从开业当天持续到11月11日。4场超人气活动,2场周内展览和跨越整个展期的8个周末活动,兼具趣味与创意的展览和活动,将给广大市民带来身临其境般的探秘之旅。

玩转多样跨界活动,探索MEGA新乐趣

毛星球探鲜之旅

上海南翔印象城 MEGA与新晋宠物品牌“毛星球”合作举办IP展览《毛星球探鲜之旅》,两大吉祥物NOVA 和 LUKA 首次亮相。中国首个国际水准亲子微剧场品牌“小不点大视界”也在此亮相,利用商场生态植物园的天然开放式花园场景打造首次亮相购物中心的“森林剧场”,持续提供演出、展览、工作坊、戏剧营在内的高品质艺术体验。

花镜秘使星球人偶巡游现场热闹非凡

开业当天适逢七夕佳节,兰蔻法式浪漫之夜、MEGA x好时 “MEGA KISSES U”甜蜜打卡、MEGA MELT U融化博物馆、爱乐之城歌舞剧、花镜秘使星球人偶巡游等多重跨界视听体验也为全场嘉宾及消费者创造了温馨甜蜜的独家记忆。

塑造“首店打卡地标” 导入MEGA新生活

开心麻花剧场

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可谓是“首店收割机”。围绕“视界大有可观”的产品理念,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引进超过400余家全业态品牌,涵盖时尚零售、餐饮美食、生活社交、娱乐文化、家庭亲子、健康休闲等。其中,上海首店及品牌全新概念店占比超过40%,区域首店占比超85%,首店数量和比例在嘉定地区乃至上海均处于第一梯队。

据悉,开心麻花、弹力猩球、WOOPANE bakery、渔夫人等都是上海首店。而CGV影院、全明星滑冰俱乐部、西西弗书店、威尔仕健身、上房火锅、蔚来汽车等知名的品牌都将打造品牌全新概念店,带来创新体验。

创新场景+智慧 引领MEGA新体验

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在商业空间打造上突破了传统商业概念, 为购物体验不断做加法,创新性地将生态植物园和跑道等搬入商场。

“觅境·森林”生态植物园

其中,“觅境·森林”生态植物园更像是一片热带雨林,阳光透过玻璃直接照射进来,200余株热带植物自然生长,14.5米高的高山榕拔地而起,商场被梯田状的绿色植被环抱,形成独特的“退台花园”,为消费者塑造一个游离于城市之上的自然绿洲。在生态植物园,通过商场小程序的AR植物识别功能,消费者用手机拍照识别获取植物科普知识,将趣味性和知识性进行完美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还打造了400米的屋顶星空跑道,延伸至建筑以外挑空设计、专业塑胶跑道将成为跑步爱好者的心仪之地。通过会员小程序和屋顶智能屏的结合,还能记录运动轨迹和卡路里消耗情况。

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也十分重视自身的数字化管理经营能力,为方便商户日常工作,提供了业绩上报和租户商户服务系统。此外,打通商场线上线下数据,进行多维度场景复合化分析,实现数字化运营;并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首次为商户提供了全方位的数字化分析报告,帮助商户精准定位、提升业绩。

传递艺术的情感温度 唱响MEGA新主张

“超级月亮”

“印象城MEGA”在“印象”系列产品中定位为超大型商业中心/目的地型商业体,蕴含生活万千姿态,为消费者探索与想象。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针对项目本身又赋予其更多含义——Meet相遇、生态Eco、国际Global、艺术Art。

例如,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以千年古镇的历史文化为底色,以“鹤旅南翔”为文化脉络,设置了“鹤舞”、“鹤鸣”、“鹤栖”三个主题中庭,更携手独立设计师、数字艺术家张周捷将全新的大型公共装置作品带到商场空间。全世界最大的“数字翅膀”《天空之翼》、制作上源于“补间算法”的《飞起》,两件艺术作品希望唤回“鹤”与这片新土在公众、城市生活与自然生态之间建立新的对话。

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还将英国知名艺术大师Luke Jerram的“超级月亮”带到了项目,6米直径月球以NASA120dpi的月球表面详细图像呈现,让肉眼一览月球的详尽。“超级月亮”与生态植物园融合共存,成为艺术与生态交织的打卡地标!

作者:张天弛

编辑:史博臻

责任编辑:张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