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搬”网上,居家“云旅游”

图片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小东沟村花海
图片
乌鲁木齐县天山大峡谷碧龙湾瀑布
图片
乌鲁木齐县天山大峡谷天鹅湖
图片
乌鲁木齐县天山大峡谷景区盘山公路。(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 郭军鸽)紫色的马鞭草、黄色的金盏菊、四季青翠的雪岭云杉、绿波起伏的天鹅湖、古朴自然的草原风光、如诗如画的千顷沃野......现在,只要登录网络,你就能一睹乌鲁木齐县美景。
8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立足自身特色,利用“互联网+文旅”形式,将各乡镇花海、景区(点)的照片、视频等“搬”上各大网络平台,吸引宅家居民云端赏美景、逛景区。
“今年村里打造了近百种、上千亩的花海,目前不少品种的花卉正值花季,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的同时,也给市民的居家生活增添些色彩。”永丰镇上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红贵说。
目前,乌鲁木齐县各乡镇花海、景区(点)等照片、视频、VR全景正逐步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陆续推出,市民可在各大网络平台搜索乌鲁木齐县官方账号“南山零距离”欣赏乌鲁木齐县美景。
家住水磨沟区南湖附近的市民王小宇说:“这段时间在家看了视频才发现,原来乌鲁木齐县就有这么多的美景,这也是一种不同的旅游。”
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南海说,以网络平台形式,游客无须到达现场,就能跟随镜头“云赏”花海、游景区。这既是对全县景色的一种推介,也能为宅家居民带来不同的“出游”体验、独特的“云”端之旅。
乌鲁木齐县还将推出线上文旅视听内容,由各景区(点)工作人员、村(社区)志愿者通过短视频平台向网友进行直播,网友可跟随主播镜头“ 云旅游”,并用文字回复的方式进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