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夜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或大雨

青岛市气象台26日1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风6到7级阵风9级,明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相对湿度80%-100%,明天最低气温 23℃,最高气温 27℃。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或大雨,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1级,内陆6到7级阵风9级转4到5级,明天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7℃。

市气象台26日16时20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中心16时位于黄海南部海面(北纬34.0度、东经124.3度),距离青岛4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受“巴威”外围影响,预计26日傍晚至27日上午,我市北风内陆地区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1级。请注意防范。

在台风“巴威”外围云系的影响下,据不完全统计25日14时至26日14时,青岛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48.8毫米,达到大雨量级,局地还出现了暴雨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

【降水分布的非常不均匀】,青岛市区累计平均降雨量只有6.4毫米,平度市平均降雨量最大达到98.7毫米、即墨区排第二位80.2毫米、胶州市排第三位58.2毫米、城阳区排第四位45.5毫米、西海岸新区排第五位42.4毫米。但是累计雨量最多的是即墨区南泉镇最大319.6毫米、大信镇257.4毫米,已达到特大暴雨量级。

【小时雨强较强】本次强降雨区主要集中在城阳区、即墨区、平度市和胶州市部分地区,降水强度较强,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上午10时~11时,即墨南泉镇达到130.1毫米、大信镇78.5毫米、城阳世纪公园39.1毫米。台风外围云系带来的热带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造成准静止的回波,以上暴雨区强降水持续时间约四小时,城阳、即墨多地积涝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