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绵竹公安成功捣毁一制贩毒团伙

毒品的危害想必大家都知道,

然而,却还是有人铤而走险,知法犯法!

最终,让自己的人生从此蒙上了灰暗……

毒苗浮出水面

案件侦破受阻

2018年8月,

绵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办案中得到一条线索,任强(化名)有极大涉毒嫌疑。在对其摸排走访中,民警很快确定了他的身份。任强今年30岁,家住新市镇。

他近期为何频繁出入德阳的宾馆?他去那里干什么?通过几天的跟踪监控,民警发现任强身上藏着很多“秘密”。

8月下旬,

民警通过对任强生活轨迹进一步侦查发现,他不仅在德阳有多处出租屋,甚至经常驾驶一辆宝马轿车出入各个高档会所,其花销与“无业游民”的身份极不相符,大笔资金来源无从考证。

8月27日,

经民警初期研判分析,任强有制造贩卖毒品的嫌疑,遂成立专案组对其进行调查。

2019年初,民警在调查中得知任强与多名有过吸毒史的人员频繁联系,但在对其多个出租屋进行摸排时并未发现异常。

与此同时,担心自己被警方盯上致行踪暴露,狡猾的任强出入变得更加警惕,不仅频繁更换联系方式,即使与他人联系,也极少见面,其行踪可谓做到滴水不漏,导致线索一度中断。

觅得线索

挖出幕后人物

“任强近期行为十分异常!”

2020年初,侦查人员发现,任强经常往返成都、德阳、绵竹三地,且与一名绰号为“俞文子”的男子三天两头聚在一起。但两人行踪变化莫测,任强一如既往的警惕和防范,让民警更加肯定他身上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为了找到新的突破口,民警决定从“俞文子”入手。

经侦查,

“俞文子”家住新市镇,目前在德阳工作,与任强曾是同学,年初才开始频繁联系。

近段时间,两人不仅经常一起出入各种场所,任强甚至将常用的宝马轿车闲置,换成了“俞文子”的越野车。

毫无联系的两人为何突然变得如此亲密?

专案组根据该条线索对两人多次往返成都、德阳、绵竹三地所接触人群进行大量走访排查。

此时,成都警方又传来线索:一名叫“阿兵哥”的成都籍男子有重大制贩毒嫌疑,且和一名绵竹籍男子接触甚密,两人将在近日进行一次毒品交易。

听闻此消息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对线索内容进行核实,发现将与“阿兵哥”进行交易的男子正是任强。

强强联手

成功斩断制贩毒链条

2020年4月初,

成、绵两地警方经过侦查线索汇总后,发现这是一起以“阿兵哥”为首的制贩毒团伙。为了尽快破案,两地警方决定强强联手,一张围捕犯罪嫌疑人的大网随即铺开。

▶▷4月22日凌晨,实施抓捕的警力兵分两路:

一路前往德阳市区,将刚刚赶至德阳的“阿兵哥”和正在房间等待的任强抓获,并现场查获冰毒20余克;

一组前往旌阳区,将正在等待任强归来的“俞文子”抓获,并在其新市镇的老房屋中,查获冰毒3700余克,液态冰毒4400余克及大量吸毒工具。

“家里娃娃那么小,以后我要怎么面对家人。”被捕后,“俞文子”后悔不已,然而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经审讯,三人对自己制贩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任强交代,

虽然他有制作毒品的知识和技术,但由于前期大手笔花销情况已被警方“盯上”,遂“物色”上老同学“俞文子”,借助其有车有隐蔽的房屋等条件,准备一起制作毒品售卖牟利。

考虑来钱快,“俞文子”毫不犹豫答应了任强的“邀请”。

为了将生意做强做大,任强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阿兵哥”,三人达成合作协议,由任强提供技术、“俞文子”提供车辆和房屋,“阿兵哥”则提供原材料。岂料就在“阿兵哥”准备取走冰毒成品时,这个制贩毒“铁三角”被警方重拳摧毁。

当天,专案组民警共计查获冰毒3700余克,液态冰毒4400余克。

8月25日,我们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任强、“俞文子”、“阿兵哥”三人被依法逮捕,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审判。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珍惜拥有的幸福,

为了家人和自己,请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