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历史上首个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全体市民
大连市气象台连续发布多个
红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8月26日20时19分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图片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的中心26日19时位于黄海南部海面,距离中朝交界偏南方向约570公里(北纬34.7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巴威”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7日上午在辽宁省庄河市到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
受其影响
预计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
黄海北部东北风10到12级阵风13到14级,27日中午转偏北风7级阵风8到9级;
渤海、渤海海峡东北风8到10级阵风11到12级27日上午转偏北风7级阵风8到9级;
大连地区东北风6到8级阵风9到11级27日上午转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
大连附近海域和航线将受影响。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大连地区有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防范。
8月26日19时33分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图片
过去2小时,大连市普兰店区安波街道、四平街道、同益街道、乐甲街道的降水量已达到50到60毫米;预计未来1到2小时,还将出现50到70毫米的降水,大连市防汛办提醒相关地区、部门要密切监视、果断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6日16时48分
大风红色预警信号
图片
预计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渤海、渤海海峡东北风8到10级阵风11到12级27日上午转偏北风7级阵风8到9级,黄海北部东北风10到12级阵风13到14级27日中午转偏北风7级阵风8到9级,大连市各县市区东北风6到8级阵风9到11级27日上午转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最新天气信息
天气实况
8月26日凌晨开始,我市陆续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截至20时,全市出现大雨到暴雨,市区、金普新区、普兰店、长海和庄河共有14个乡镇出现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52.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金普新区逸盛大化为153.2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庄河大营镇红丰村为39.4毫米。市区降雨量为67.9毫米。
图片
26日中午开始全市陆地和沿海出现大风,阵风6~7级,最大出现在旅顺三涧堡街道为15.7米/秒(7级)。
“巴威”位置及强度
26日20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位于黄海南部海面,距离中朝交界偏南方向约540公里(北纬35.0度、东经124.4度),强度为强台风级,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间强度变化不大,明天早晨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明天上午在我国辽宁省庄河市到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 。
图片
“巴威”的风雨影响分析预报
(一)降雨预报
26日夜间至27日上午全区平均降雨量35~60毫米。长兴岛、瓦房店、普兰店西部20~50毫米;市区和其它地区雨量50~80毫米,庄河东南部、普兰店东部、金普新区东部、长海的个别乡镇雨量可达80~150毫米。
此次降雨过程为混合性降雨,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26日夜间,27日中午降雨逐渐减弱停止。
(二)大风预报
26日夜间至27日早晨,渤海、渤海海峡阵风最大可达11~12级,陆地阵风最大可达9~11级。27日上午以后逐渐减弱。
26日夜间至27日上午,黄海北部阵风最大可达13~14级。27日中午以后风力逐渐减弱。
台风北上过程中移动路径还有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形势演变,滚动发布最新的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台风到底是什么?如何防范?
台风来临,紧急提醒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第八号台风“巴威”影响,26日夜间至27日下午大连地区将出现强风雨天气,全区大雨到暴雨。渤海、渤海海峡阵风最大可达11~12级,黄海北部阵风最大可达13~14级,陆地阵风最大可达9~11级。请市民尽量不要外出。台风来临前,检查门窗是否牢固,及时关好窗户,收起阳台重物及悬挂物,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将车辆移至高处停放,切忌停在路边障碍物下或积水路边。台风到来时,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逗留。避免靠近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以免被风吹倒和吹落水中。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台风临近少外出,关好门窗防坠物;
室内进水断电源,防止触电保平安;
关注预报和预警,调整行程不误事;
道路积水请绕行,注意观察防意外;
人行车行下立交,积水封闭勿进入;
台风来临快进港,船只避风最重要;
危旧房屋抗风差,及时撤离免伤亡;
店招楼顶广告牌,加固拆除不大意。
编辑:苏昕
美编:秋菊
校对:王涛
责编: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