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贝索斯财富突破2000亿美元 比盖茨多出近800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据媒体最新消息,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统计指标,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周三的净资产飙升至2020亿美元以上,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的富豪。他的个人财富现在比排名第二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多出了780亿美元。
据报道,作为亚马逊电子商务帝国创始人贝索斯,其个人财富(主要是亚马逊股票)近年来随着公司股价飙升而飙升。贝索斯在2017年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而在2018年,他的个人财富增加到了1500亿美元。不过由于股价变动的原因,贝索斯也曾经在一段时间里失去了世界首富的荣誉。
2020年,全球性新冠疫情虽然给各行各业带来沉重打击,但是对于电子商务在内的互联网公司却带来了巨大的业务推动,亚马逊在疫情期间的电子商务订单大幅暴增,在美国增加雇佣十多万名员工。受消费者前所未有的需求推动,亚马逊股价在4月份创下新高,该股继续上涨,市值增加了数千亿美元,今年迄今投资者获利逾86%。
截至周三,该公司市值超过1.7万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值第二大的上市公司,仅次于排名第一位的苹果。
随着消费者转向网上零售商购买口罩和洗手液等必需品,以及订购杂货,新冠疫情对于了电子商务市场的刺激是亚马逊第二季度业绩飙升的背后原因,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超过889亿美元,尽管在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费用项目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但利润仍好于预期。
如果不是贝索斯去年与前妻麦肯齐·斯科特(最近前妻改姓)离婚,他的个人财富很可能更早之前就达到了2000亿美元的里程碑。
贝索斯前妻斯科特现在在全球亿万富翁指数中排名第13位,离婚后她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之一,获得了亚马逊4%的股份,这笔股权给了她370亿美元的财富。截至周三,她的个人财富已超过660亿美元。
在贝索斯的个人财富构成中,这位56岁的高管拥有亚马逊5450万股股份,相当于10.9%的股份。另外,他在自己创办的太空探索企业“蓝色起源公司”的股权也价值72亿美元,此外,他拥有价值71亿美元的现金和其他资产。
在亚马逊成长为电子商务领域的王者之后,贝索斯开始开拓个人兴趣,即效仿马斯克的SpaceX公司进入了太空发射领域,蓝色起源公司也已经实现了运载火箭的重复利用,但是商用规模和技术成熟度上落后于SpaceX公司。目前,蓝色起源正在开发月球着陆器和运载火箭,争夺美国宇航局登月项目有关的合同。另外,亚马逊公司计划在太空中发射数千颗卫星,为地面人口提供上网服务,预计这些海量的卫星也将会交给兄弟公司蓝色起源来发射。
凭借2000亿美元的财富,贝索斯比掌控沃尔玛超市的沃尔顿三兄弟加起来还要富有,这三人在沃尔玛持有同等的股份。据悉,沃尔顿家族的总资产为1730亿美元。
另外据统计,贝索斯、盖茨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个人财富突破了1000亿美元大关的超级富豪。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普通大众大量失业,但是科技行业亿万富豪的个人财富却快速增长,这引发了一些议论。美国国会议员桑德斯已经提出了一项法案,即针对亿万富豪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财富增值部分征收六成的特别税,如果这一法案获得正式通过,贝索斯需要支付428亿美元税金,特斯拉和SpaceX的掌门人马斯克则需要支付275亿美元的税金。(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