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堡街道:爱心互助 温暖前行

帮助辖区年老体弱者购买生活所需物品、为生活困难居民积极寻求帮助……在安宁区刘家堡街道中兴小区,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暖心事,社区工人员辛勤的付出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68岁的金玉庭老人独自住在中兴小区一间废弃老旧平房内,因早年离异,与女儿和亲戚也不往来。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出现问题却无人照料,长期以来一直由中兴厂物业派人照管。今年6月下旬,物业不再看管,将情况反映到社区。为此,福兴路社区召开会议,决定启动党员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机制。一方面安排网格员、志愿者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一方面积极联系他的直系亲属,商量如何安排好老人今后的生活。得知这位老人最近身体状况不好,走路时常摔跤,为了让老人在生活上得到照顾,社区联系卫生服务站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查出老人患有白内障,社区购买相关药品,并派出党员爱心助老志愿者,每天来到老人家中照顾老人,为老人送饭、滴眼药。这一举动得到附近居民的称赞,让周围居民感受到了街道及社区的温暖。最终,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家属的协调之下,将老人安排在兰州市的一家养老院。
刘家堡福兴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像这样的事情在辖区还有很多,疫情期间为隔离在家中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给辖区生活困难的居民提供帮助,定期在辖区内组织文化宣传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暖心行动向社会宣传正能量,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