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这个教育集团进军海南,从幼儿园办到高中

“为学习而来,为探索而来,为服务而来!”原衡水中学校长、教育专家李金池在海南雅居乐衡石精英中学的揭牌仪式上说。

据悉,总部位于广州、业务布局全国的卓雅教育集团将“中国高中教育50强”石家庄精英中学引进海南,海南雅居乐衡石精英中学即将于9月开学。至此,该教育集团已在海南构建起从幼儿园、(双语)小学、(双语)初中、优质高中的教育生态圈,进一步拓展海南自贸区教育格局。

据悉,卓雅教育集团 2016年进军海南,在陵水雅居乐清水湾创办海南雅居乐双语学校。于2017年与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学校打造为全球第382所剑桥国际学校。

海南雅居乐衡石精英中学教室

首年招100人,其中25名面向全海南招生

据介绍,学校将与石家庄精英中学保持在“教育理念、课堂教学模式、科学评价体系”等九大方面的统一。石家庄精英中学的骨干教师团队负责雅居乐衡石精英中学的日常教学、管理。同时,学校也充分调研及学习海南当地基础教育系统各学校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和实践,以期更好地服务海南。

全面推行“高效6+1”课堂教学模式。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依次进行的课堂教学6个环节,包括“导”“思”“议”“展”“评”“检”。第二部分谓之“用”,在课后自习课上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南雅居乐衡石精英中学所有的教室都采用智慧课堂系统,办公区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各种电教设备智能先进。在生活管理方面,学校实行全寄宿制,学生宿舍参照公寓式标准建设。除此之外,配备了体育馆、图书馆、艺术馆、游泳池、十道400米真草运动场等一流的硬件设施。

今年,雅居乐衡石精英中学首次招生。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回馈社会,该校在今年100人的招生计划中,特划出25人的公费生名额面向海南全省招生,并对陵水县的考生也给予了相当大的学费优惠。目前,海南省的中考录取正在进行中。雅居乐衡石精英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为优秀学生设立了专门的奖学金,减免高中三年的学费和住宿费。

海南雅居乐双语学校的茶艺课程

用11万平方米建成K12教育配套

据悉,海南雅居乐衡石精英中学的落成,也标志着海南雅居乐清水湾已构建起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完整K12优质教育资源配套。

从规模上来看,雅居乐清水湾的教育配套占地面积共计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从办学定位上来看,清水湾的教育配套融合了国内和国际的优质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

与雅居乐衡石精英中学比邻的,是2016年开办的雅居乐双语学校及其附属幼儿园。该校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已经形成了以中国国家课程体系与剑桥校本课程元素并举的“双文化、双语言”的办学特色。

卓雅教育集团副总裁聂晓静表示,教育是雅居乐多元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卓雅教育集团在清水湾构建优质教育生态圈,就是希望协同雅居乐为清水湾业主和越来越多投身海南发展的优秀人才服务,让他们在开创事业、贡献社会的同时,开启自己的“第二人生”。

【记者】钟哲 实习生 梁嘉颖

【作者】 钟哲

广东教育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