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宾川】“蜀黍”12小时找回被盗骡子,失主赠送锦旗表谢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26日9:00,拉乌乡箐门口村委会核桃箐村村民吕发志驾驶摩托车行驶了20多公里来到拉乌派出所,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吕发志和亲戚安永祥手捧一面印有“心系彝乡 为民爱民;快速破案 利民惠民”字样的鲜红锦旗走进拉乌派出所,将带有全家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拉乌派出所所长张旭庚和民警王杨杰的手中,衷心感谢拉乌派出所12小时快速侦破自家骡子被盗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今年5月6日8:20,拉乌乡箐门口村委会核桃箐村村民吕发志报警称,5月5日14:00,一家人到地里干活,将骡子拴在地里的核桃树上,当天晚上19:00收工,发现骡子被盗,于是就打电话报警。
图片
图片
安永祥告诉我们,被盗骡子对于吕发志家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平时的生产生活中,那匹骡子就相当于一个强劳动力,在运送生产生活物资方面相当于一辆车,帮助他家解决了很多力气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吕发志说,发现骡子被偷后,心里很着急,想着说怕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报案后,拉乌派出所的办案民警非常负责任,连夜连晚的寻找案件线索,12小时就抓到了小偷,并找回了被偷的骡子,非常感激他们,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也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自我反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找回丢失物品、找回被盗车辆、合力挪走路面落石、送回迷路老人、寻回淘气小孩等等小事,汇聚了好声音,传递了正能量,更进一步增进了和谐警民关系。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看到每一件实事的办成,都离不开宾川公安部门的辛勤付出,人民公安为人民,群众有困难找警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初心和入警忠心。
赵保通 黎 薇 王杨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