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公安局举行“坚守忠诚 执着奉献 向身边的英雄白荣香烈士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

图片
报告会现场
为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提升公安队伍形象,8月26日,辽阳县公安局举行“坚守忠诚 执着奉献 向身边的英雄白荣香烈士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白荣香烈士的女儿、白塔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白玉应邀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党政班子成员及各警种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除值班执勤外民警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开始前,与会民警全体起立,向为了社会安宁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雄及英雄背后深明大义、坚韧顽强的家人们敬礼致意。民警代表为白荣香烈士的女儿白玉献上鲜花。
图片
向烈士子女献花
图片
烈士子女作报告
会上,白玉同志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父亲是我心中的丰碑》的白荣香烈士先进事迹报告。1990年7月2日,时任辽阳县公安局穆家乡公安派出所民警的白荣香在处置一起银行持枪行凶杀人案件时不幸因公牺牲,次年2月被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白玉从烈士子女的角度同大家回顾了父亲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白荣香烈士的英模精神对自己所产生的深远影响。报告饱含深情、直击心灵,引起了与会民警的强烈共鸣。随后,穆家镇派出所和刑警大队二中队的两名同志分别从白荣香烈士工作、生活的地方和汲取英雄养分的角度谈了体会和感受。
图片
报告会现场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民警要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要牢固树立执法公正的价值追求;要始终秉承纪律严明的根本要求;要坚决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各项部署要求,以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通讯员 | 常放
记者 | 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