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邮储银行余江支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央广网鹰潭8月2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艾鹏)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邮储银行余江县支行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聚焦“六稳”“六保”积极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打出了一套“稳企业保就业”组合拳,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助力企业稳工复产。
让生产车间“热”起来!“六稳”,稳就业为首。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住市场主体才能保障就业。疫情爆发后,余江邮储银行第一时间为中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一户一案,制定差异化措施,采取贷款展期、风险缓释、延迟付息等举措,切实帮助受困企业减轻还本付息压力,唱响了同心协力防疫情、保就业、促发展的“主旋律”。自疫情爆发以来,余江县支行已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43家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1.95亿元,直接保障近3000人就业。
让人间烟火“燃”起来!个体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为“点燃”这把人间烟火,余江邮储银行悉心应对,答卷漂亮且精彩。从发放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入手,支持个体户生意尽快开张。从提出贷款申请到放款,不超过五个工作日。我行“速度与真情”帮助久违的人间烟火重归街头巷尾。截止今年7月底,余江邮储银行个人经营性贷款超4.5亿元,特别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已累计为760余户个体工商户发放2.15亿元的复工复产小额信贷。
让生猪养殖“活”起来!受去年非洲猪瘟和今年新冠肺炎叠加影响,一直是余江“亮点”的生猪养殖产业变成了“痛点”,养殖户的信心也被消磨殆尽。遇非常之变,施非常之策。余江邮储银行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作为,为支持生猪增产复养出台了一系列“非常之策”,持续释放“红利”,千方百计帮助养殖户渡过难关。作为辖内唯一承接生猪复养专项贷款的银行,余江邮储银行通过前期实地摸排、客户调研,最终与区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创新推出的普惠性更突出、利率更优惠、额度更高的生猪复养专项贷款。
截止7月底余江邮储银行已累计发放生猪增产复养贷款900万元,预计年内可实现2000万元的生猪增产复养贷款投放,届时可直接带动20户生猪养殖户,预计年生猪出货可达12多万头,新增能繁母猪存栏6000余头。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在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余江县支行将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深耕本地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经营理念,继续强化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与客户共生共荣,助力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