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甘泉:适量点餐不浪费 餐后剩饭请打包

适量点餐不浪费,餐后剩饭请打包。甘泉县加大对餐饮行业的常态化监管力度,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在甘泉县某酒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酒店是否定餐定量、规范服务进行常态化检查,要求餐饮经营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视频以及点餐提示等形式,加强宣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甘泉县某酒店负责人 郭民武:客人点餐的时候,服务生提醒客人根据人数适量点餐,避免浪费;也会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
图片
今年67岁的老人李广华,经历过艰苦年代,看到宣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拍手叫好;就连小朋友也表示,要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爱惜粮食。
甘泉县群众 李广华:我年轻的时候兄弟姐妹们多,粮食不够吃,现在社会好了,现在部分浪费粮食的年轻人吃什么不好吃就扔了,现在提倡节约粮食,我双手欢迎。
甘泉县小学生 祁陇月: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伯伯种粮食特别辛苦,所以我们不能浪费,要把粮食吃得干干净净。
图片
适量点餐不浪费,餐后剩饭请打包。连日来,甘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制作美篇等形式发布“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公益宣传片,倡导合理消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甘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察员 刘凯:甘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县884家餐饮店开展了宣传总动员。在此,倡议广大市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白腾 刘椭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