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女子谎称有口罩出售,骗取12人38多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在没有真实口罩货源的情况下,要求购买者先付款后发货,先后骗取12名被害人38多万元……8月26日,桂林市象山区法院宣判一起涉疫情虚假出售口罩诈骗案,黄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2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图片
今年2月初,黄某某因网络赌博输了钱,就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们急于求购口罩的心理,在没有真实口罩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口罩销售等虚假广告,要求购买者先付款后发货,以此手段先后骗取12名被害人38万多元,然后用于网络赌博、归还债务、生活开支等。
案发前,在涉案被害人多次要求下,黄某某退还部分被害人被骗财物12万多元。3月11日,黄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7月17日,桂林市象山区检察院向象山区法院提起公诉。
象山区法院审理后认为,黄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口罩等虚假信息,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黄某某归案后具有如实供述、当庭自愿认罪等情节,依法从轻处罚,法院结合被告人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处。同时,依法责令其退赔被害人26万多元。黄某某当庭表示服判。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