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丰收不愁卖,工作队帮忙跑销路

“只剩最后2吨辣椒,大家继续发动身边资源,为村里的农产品销售做最后的努力。”8月26日19时,轮台县阳霞镇博斯坦村举行“助农产品销售商讨会”,阳霞镇博斯坦村第一书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法委驻博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松动员工作队队员、村干部。

工作队为村里的农产品销售连续奋战两个多月,“助农产品销售商讨会”开了十几次,曙光在前,大家都很振奋。

自6月起,博斯坦村的小白杏、西瓜、甜瓜、蟠桃、各类蔬菜陆续成熟。

博斯坦村村民种植的西瓜和各类蔬菜

果蔬丰收,销售得跟上。村里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下地抢收,上线推销。

“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前不久,村民李和堂家的西瓜在村委会和工作队的帮助下销售一空,特意给工作队打电话表达谢意。

农民的忧愁解了,大家心里也踏实了。

进入8月,村里还有一些西瓜、甜瓜、桃子没卖完,辣椒又熟了。

工作队队员记在心里,一个多月来,了解农产品成熟情况、梳理果蔬滞销数量、拓展销路……

在巴州党委政法委、巴州党委网信办、巴州移动公司、巴州人寿保险公司等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各类农产品的销路渐渐打开,难题逐一化解。

工作队队员了解农户种植辣椒的收成情况

博斯坦村委会食堂订购甜瓜200公斤,阳霞镇政府食堂订购蟠桃100公斤,巴州鸿泰棉业有限公司订购西瓜1吨、辣椒50公斤……不知不觉,村里农产品已“见底”。

最后关头,工作队再次梳理村里农产品销售情况:已售西瓜25吨、甜瓜1.2吨、桃子1.55吨、杏干0.8吨、辣椒12吨。

众人拾柴火焰高,农产品售罄在望,村民喜上眉梢。

文/图/记者 古雪丽 通讯员 杨华栋

编辑/郑旭磊 李建华

审核/杨蕊 齐琪 孙苑

终审/乔选路

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