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防疫指导在白宫听特朗普演讲,现场人群几乎无人戴口罩

据《国会山报》报道,周四,数百人聚集在白宫南草坪,等待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的演讲,他们无视了联邦和地方政府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健康指导意见。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一名官员说,预计将有大约1500名宾客出席,其中包括议员、国会候选人、政府官员和应急人员。在特朗普上台之前的几个小时里,座位之间的距离只有几英寸,几乎没有客人戴着口罩。

特朗普政府官员曾敦促美国民众,为避免新冠病毒传播,在无法保持6英尺社交距离时应该佩戴口罩。

报道称,进一步增加了此次聚会的潜在风险的是,竞选团队不愿透露与会者在抵达白宫之前是否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而只是言辞模糊地提到了采取了卫生程序。

特朗普竞选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领先的医疗、安全和健康公司Patronus Medical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合作,制定了一些适当的程序,以确保会议场所个人的安全和福祉。”

Patronus medical公司的首席医疗官罗伯特·达林说,卫生专业人员正在现场“确保在一致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筛查,以确保大会符合公共安全的最高标准。”

报道指出,白宫集会还违反了华盛顿特区禁止50人以上大规模集会的规定。华盛顿特区还要求,来自某些高危州的参观者需要隔离14天。

报道指出,周四白宫的情况让卫生专家感到震惊,他们警告说这可能会导致病毒传播。

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阿希什·贾(Ashish Jha)发布推文评论说:“这是不负责任的。是的,那是户外活动。但是这些人很长一段时间在一起却不戴口罩。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哈佛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和健康经济学家埃里克•菲格尔丁(Eric Feigl-Ding)在推特上写道:“这是在举行政治会议,还是非法的、有大流行风险的、低口罩使用的、不受距离限制的大型公众集会?”

报道称,本周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基本上轻视了这场疫情,发言人经常用过去事态来讨论(疫情),尽管美国目前每天约有1000人死于这种病毒。到目前为止,美国累计报告的感染人数为580万,是世界上报告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