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条村,15亿!花都引进田园综合体项目促乡村振兴

为助力花都区产业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

促进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推进

形成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区和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8月27日

花都区政府与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在花都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花都区领导黄伟林、李晓东、郑重民,花都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粤旺农业集团董事长万俊华等参加签约仪式。

粤旺花之都田园综合体项目

依托炭步镇、赤坭镇的自然人文环境和水文地质条件,以现有的地形条件和附着物为基础,借助森林、河流、稻田、库塘湿地、历史文化等资源优势,对生态进行修复保护的同时建设美丽乡村,以现代农业为主体、以高科技观光农业为特色,以生物科技和职业教育为两翼,打造一二三产有机融合的田园综合体,形成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目的地和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项目拟选址在炭步镇、赤坭镇9个村

根据项目的规划发展定位

结合自然地理环境

分为七大功能区

现代农业示范区

高科技农业观光区

高效渔业养殖观光区

生物科研教育区

多功能旅游景区群落

古生物地质公园

古村落开放式景点

景区景点各具特色

相对独立,有机相连

项目初步规划面积约20000亩

总投资预计15亿元人民币

投资开发周期3-5年

分三个阶段进行

粤旺农业集团董事长万俊华表示

项目紧扣国家乡村振兴的有关精神,也结合了炭步、赤坭镇的资源优势、人力优势。粤旺集团是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希望发挥本土企业优势,为花都的乡村振兴带来新的活力,优化当地产业结构,提升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农民持续增收

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指出

粤旺集团在国家的东、西部合作和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履行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打造了许多优质的脱贫项目,带动了不少贫困地区群众走向致富路。如今在花都落户,是集团为广州乡村振兴做出贡献的又一重大举措。

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合作,将粤旺花之都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为全市、全省、全国的优质项目。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支持项目持续推进,并解决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广州花都发布编辑部

来源丨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图文 | 舒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