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招募900名工人,准备试产Model Y

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正在扩建,为Model Y的生产腾出空间。该设施的二期工厂将用于生产电动跨界车,特斯拉还通过一台大型铸造机对这款车使用了全新的制造工艺。

腾讯科技讯 8月28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准备在其上海工厂试生产跨界SUV Model Y,为此宣布招聘近900个制造业工作岗位工人。

特斯拉正在为Model Y跨界车在中国市场的首次投产做准备,预计将于2021年初正式投产。在此之前,该公司必须雇佣一支规模可观的团队,以帮助处理车辆的大规模生产。

特斯拉车主和爱好者@Ray4Tesla 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些招聘信息,其中详细说明了招聘职位名称和该公司计划为各项目雇佣的工人数量。

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正在扩建,为Model Y的生产腾出空间。该设施的二期工厂将用于生产电动跨界车,特斯拉还通过一台大型铸造机对这款车使用了全新的制造工艺。

特斯拉不仅为铸造车间招聘员工,还在其他八个领域招聘员工。其中,招聘人数较多的包括汽车车间(180人)、组装车间(370人)以及车身车间(140人)。

上海工厂二期工程的每一部分都在雇佣生产操作人员,他们将负责在生产线上组装Model Y。这些领域需要最多的工人,以确保高效而有序地生产车辆。

Model Y生产线相关的其他职位包括冲压、喷漆、物流、质检和增压车间,所有这些都将有助于给人留下“所有人都在甲板上”的印象,以快速满足投产目标。

在上海工厂招聘更多员工之前,该团队在中国进行了全公司范围的扩张。特斯拉不仅希望在其制造设施增加更多的团队成员,而且还在中国各地发布了几个服务中心和展厅的招聘信息。

这波最新招募是在为特斯拉自2020年1月开始交付Model 3以来、在中国经历的需求不断增长做准备。这款大众型电动轿车迅速超越比亚迪Qin Pro,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

据媒体汇编数据显示,Model 3占据了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总市场份额的13%,是Qin Pro电动汽车的2.5倍多,后者在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只有5%。

特斯拉预计Model Y将成为该公司迄今最受欢迎的车型,因为它的车身风格和更大的货运空间。该公司专注于改进汽车的制造,从改进底盘开始,消除了车架上更多的冗余部件。大型铸造机可以制造整体底盘,从而提高制造效率。

将制造开发与上海工厂的一个更大团队结合起来,特斯拉就可以开始生产Model Y,而且可能会比预期的时间更早投产。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计划在中国开设一个新的配送中心,日交付量可能达到300辆。这处新设施被称为特斯拉浦东配送中心,将设在上海,位于外高桥保税区,距离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只有70公里远。

据工作人员介绍,浦东配送中心曾被用作二手车交易展厅,后来被特斯拉租用。配送中心展厅总面积为4512平方米,分为2层。一楼主要提供交付、展示等功能,二楼是办公区。

据报道,特斯拉正计划利用该地点进行销售、送货和服务,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交付能力,据称每天可交付多达300辆汽车。这相当于每年交付超过10万辆汽车,略低于特斯拉目前在中国的年总交货量。

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试验了几种不同的送货模式,甚至还有送货上门的服务。去年,特斯拉充实了在主要大都市地区开设“特斯拉中心”的计划,这些地方将全天候提供销售、送货等服务。(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