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秋季班招生啦

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位于堆龙德庆区团结路3号堆龙中学院内,是面向大众全免费开放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

堆龙青少年活动中心定位为“青色教育空间”,旨在以学员为主体,通过创造自主、创新、挑战的学习实践环境,协助孩子们成长为身心完整、具备自主学习能力、且具有应对未来能力的学习者、实践者。

本期共计开设34门课程,有14门课招学员,相比之前新增三门:吉他、大提琴、街舞。

秋季将至,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秋季生活,服务广大家庭,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堆龙青少年活动中心将在暑期隆重推出多种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秋季!

课程一:街舞

[新开课程]近年来随着街舞健康文化的兴起,街舞已经被社会所认可,特别是少儿街舞更加被社会所关注,特别开设少儿街舞课。少儿街舞的动作比较简单,节奏比较缓慢,难度较低又带有少儿的肢体特色,训练以小肌肉群的运动,它很好地弥补了其它健身项目的局限,使锻炼更全面,锻炼舞者的动作协调性和舞感,以及肢体灵活性,提高协调能力。

课程二:吉他

[新开课程]近年来很多小孩都开始加入了学习吉他的行列,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故此本期专门开设其他课程供大家学习。吉他不似别的乐器,它的入门与上手较为容易,同时能调节身心、提高情商、开发智力、培养协调性、使孩子更加阳光开朗。

课程三:大提琴

[新开课程] 大提琴,为西洋乐器,是管弦乐队中必不可少的次中音或低音弦乐器,属提琴族乐器里的下中音乐器。在乐器品类中素有“音乐贵妇”之称,其旋律高雅、低调又不失奢华,能然演奏者散发独特的魅力。学习大提琴,有利于孩子左右脑的平衡开发。人的左脑掌管逻辑思维,关于语言、数学、推理、逻辑等。右脑掌管形象思维,如想象力、创造力、音乐、美术、立体感觉等。学习大提琴可以充分运用左右脑,使大脑平衡开发,综合提升能力。应用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也会有积极正面的影响。

课程四:二胡小班

一直以来二胡课程便有效的补充了学校音乐教育的不足。二胡音乐教育主要是通过传播传统音乐文化知识,传授二胡音乐技能来提高学生参与二胡音乐艺术的基本能力。

课程五:竹笛小班

竹笛作为青少年最喜欢的乐器之一,可以锻炼学员肺活量及有效减少学业压力缓解心情,与此同时,吹笛子使人脑子聪明,手指灵活等各方面提升学员综合素质。

课程六:唢呐小班

作为中国民族吹管乐器的一种,唢呐有利于身体健康,锻炼肺活量,有利于细胞的新陈代谢,是学员腹肌和腰肌都会标胶进而有利。

课程七、八:藏戏和朗玛堆谐

藏戏与朗玛堆谐作为西藏民族特色文化,活动中心积极传承与发扬,聘请优秀的教师给学员授课,能让学员学习基础文化的同时,有效锻炼其演绎能力、表达能力、舞蹈能力等。

课程九:扬琴小班

人们常说十指连心,通过对手指长期的训练,可以使人更加聪慧,尤其是处在成长期的儿童,这一点会非常明显;其次,扬琴强调双手配合,双手默契,左右要具有一定的协调性,因此这对于人的左右脑的开发至关重要,达到平衡统一,锻炼大脑的发展机能

课程十:编程小班

编程课为我们的特色课程,通过引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开发的Scratch少儿编程语言,加上本地藏、汉、英三语的一对一辅导,让孩子们有机会在小学阶段就接触到计算机编程语言,有效锻炼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孩子们的英语认知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课程十一:汉语阅读(1-2)

汉语阅读1-2,是针对基础较为薄弱的低年级学生而开设的一门课程,能有效提升孩子的汉语阅读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表达能力及写作能力。

课程十二及十三:数学思维(1-2)、数学思维(3-4)

思维能力是学习一切学科的基础,思维能力主要是会观察、实验、比较、猜想、分析、综合、抽象和概括;会合乎逻辑地,准确地阐述自己思想和观点;能运用数学概念、思想和方法,辨明数学关系,形成良好的思维品质。活动中心引进了洋葱数学用形象化的内容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数学的思维。

课程十四:实验课

一直以来注重理论课程的环境,导致出现大批“高分低能”的孩子。活动中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推出的Steam实验课,能有效让孩子“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并让孩子学会应用,它传授的不仅仅是科学知识,更是一种积极探索、勇于尝试的处世态度。

老生报名:携带堆龙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卡

新生报名:携带户口户主与学生复印件、一张学生一寸照。

报名时间:2020年8月29日(10:00-18:00),人满即停。

报名地址: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咨询空间(堆龙德庆区初级中学院内)

2020年秋季课程表

来源:青春堆龙

编审:菠萝哥

编辑:粽子 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