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来了!老师入职前必须检查违法信息,有性侵记录者不得录用

又是加班拖稿的一天。
哥是发现了,休息日觉得无聊的东西,只要在写稿时候玩,那就是天底下最有意思的玩意儿。
像今天,哥本来打算早起给你们写新闻的,结果一不小心摸到个魔方,一不小心就玩到了下午三点半……
图片
话不多说,底流新闻敬上!
1.
这个规定终于来了
近日,多部门联合下发意见,要求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必须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能予以录用,也不能认定教师资格。
图片
哥双手双脚支持,甚至觉得还可以扩展到大学。
2.
摸排?摸牌?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陕西沣东新城文化与旅游局签发了一份文件,名为《关于摸排写作爱好人员的通知》。
明明标题里写的是“摸排”,正文里“摸排”就写成了“摸牌”,“开展摸牌”“摸牌情况”。
图片
随后当地宣传部门回应,正在处理此事。
这个语文水平,的确需要找写作爱好人员支援支援。
3.
操场埋尸案的案中案
还记得操场埋尸案吗?(不记得来这里回顾)本来以为事情已经随着凶手杜少平被执行死刑尘埃落定,没想到出了案中案。
在案件的调查时,当地一名干部龙某被怀化市纪委监察留置调查,在这期间,负责办理该案的工作人员杨某辉,盗取了龙某银行卡里的11万存款和支付宝花呗里的资金,并冒充龙某的身份在多个平台贷款,涉案金额共计34.84万元,这些钱都被杨某辉用在赌博和还债上。
最终,杨某辉因贪污罪被判刑4年。
图片
涉案人员的信息还能贷到款,各个贷款平台的信息更新有点慢啊。
4.
文明相声 文明脱口秀 文明LiveHouse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强化重点演出类型监管。对小剧场演出活动,要重点加强脱口秀、相声以及先锋话剧、实验话剧等语言类节目的内容审核和现场监管。对旅游演艺以及在现场音乐厅(LiveHouse)举办的营业性演出活动,要督促相关经营主体依法办理报批手续,确保纳入监管视线。
图片
5.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
9月19日,美国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时年87岁。
图片
金斯伯格取得了那个年代女性根本无法想象的成就,并为女性平权开创了历史。从70年代起,她参与了超过300起关于性别歧视的案子,将6个打到了最高法院,赢了5个,改写了法律——任何表面上对男性和女性区别对待的案例,都必须要获得最高法院的违宪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