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葵花向阳 幸福绽放

图片
新建的高标准教学楼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首山镇第二小学新建了三层综合大楼,占地约1500平方米的中心幼儿园也投入使用,学校正向规模大、条件好、质量高、办学理念先进转变、壮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首山镇二小的教育人一直在奋力向前奔跑。
图片
完备的教学设施
图片
优美的校园环境
如今,学校黑板换成了多媒体白板,土操场变成干净整洁的油漆面(不久还要变成塑胶跑道),多功能教室、文化长廊及科技作品展示,学校的软硬件设施都达到较高水平,让校园里的“葵娃”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学校环境变美了,师资变强了,教育方式变多元了,但作为二小全体师者的教育初心没有变。疫情期间,全校开启了线上授课新模式,上至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下到还在实习期的新兵,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身心都放在学校和学生身上,录课、视频会议、直播课堂……全校教学井然有序。
图片
丰富的校园文化
图片
严谨的教学秩序
我眼里的小康社会,不仅仅是漂亮的教学楼、信息化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还有像首山镇二小这样为教育事业甘愿付出的一批批教育人,是他们用辛勤付出,换来今天的葵花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