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找小姐被抓了!”老张接到电话后,黑龙江民警揪出一堆“儿子”…

有时候为了套近乎
叫个大哥、大姐啥的也正常
但你见过上来就叫爸的吗?
前不久
老张就接到一个电话
对方上来就叫爸爸
“他说爸啊, 我昨天晚上认识两个朋友,找小姐(嫖娼)了,让人抓住了,两万块钱交不上,就得被关看守所三年五年的。”
老张是辽宁省海城市人,当时听电话里的声音有点像自己的小儿子,而且手机里也存了这个号码,于是老张对“儿子”说:
“你交的这是啥朋友啊,半夜找你你也去。”
老张虽然生气,但也不能看着儿子蹲监狱啊:
“你说他电话里哭哭唧唧的,这事还挺磕碜的,咋的也得打钱让他回来啊。”
图片
网络配图
当天,老张就按照电话里“儿子”说的账号,转过去一万块钱。没想到钱转过去了,对方的手机号却成了空号。随后,老张报了警。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当时骗老张钱的人,就藏匿在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境内
青冈县民警在电信部门配合下发现这个手机号一直处于移动状态,分析轨迹,发现嫌疑人在作案的时候,是有一辆交通工具,他们是在车内,边走边打电话。
嫌疑人就是坐在
这辆车里打电话的
图片
随后民警根据调查的线索,陆续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过审讯,曹某等人对自己在青冈县境内,从事诈骗活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图片
当时曹某等人
随机拨打受害人电话
那老张的手机里
怎么会存了对方的号码呢?
原来,嫌疑人在前一天就给老张打了电话,目的就是联络感情,让被害人把手机号存到手机里。他们碰到岁数大的,女的就叫妈,男的就叫爸。
老张事后回忆说:
“一开始他给我打电话,说‘爸,我又换手机号了,有啥事你就打这个电话吧’,我还说你老换号干啥。”
图片
看来,老张确实是被这一伙骗子精心算计了。经过民警核实,这伙骗子的涉案金额已经达到了十多万元 ,而被害人只有四个人。
警方提醒
接到陌生来电,一定要警惕,不要轻易存这些号码,涉及到钱财时,老年人一定要跟儿女核实清楚,现在拿钱平事儿这种事都是不存在的。
来源:龙视新闻在线
(ID:lsxwzx)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审核: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