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拍摄活动首站走进遵义红渡村

8月24日-27日,中国侨联、人民日报海外网联合摄制组走进贵州省余庆县红渡村,聚焦贵州脱贫攻坚生动故事,顺利完成了“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微纪录片在贵州的拍摄工作。

在红渡村,联合摄制组通过深入村寨走访村民,走近红色教育基地,围绕教育扶贫、红色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主题进行了取景拍摄,向海内外的观众展现贵州脱贫攻坚显著成效,对讲好贵州故事起到积极作用。节目成片后将在中国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海外网播出。

据介绍,今年6月至11月,中国侨联通过积极开展“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旨在展现海内外侨界在助力中国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携手共进奔小康、同圆共享中国梦。

贵州省侨联自2013年与红渡村结对帮扶以来,通过引荐海外侨社团、基金会以及广大海内外侨胞捐赠,动员侨商会会员企业、侨联委员、会机关干部等贡献力量,红渡村脱贫攻坚成果显著。

红渡村是“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微纪录片拍摄活动在全国的三个拍摄点之一,此后联合摄制组将分别赴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尊桥乡上乐村、湖南省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进行拍摄,用镜头记录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中国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独特贡献,积极展现侨界的真情大爱和向上向善的力量。(贵州日报记者 曾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