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强力抵制“瘦肉精”美猪:实行零检出,否则最高罚2亿

[新闻页-台海网]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 台湾将放宽美猪、美牛进口,虽然民进党当局对猪肉瘦肉精检出以不超过10ppb容许量为标准,唯台中市订有自治条例,严格要求所有贩售猪肉必须要“零检出”,而且创全台之先订出检出瘦肉精的罚则“最高”可处2亿元罚款。

蔡英文28日宣布将放宽美国牛、美国猪进口,并强调已责成相关部门,订定进口猪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安全容许值不得高于10ppb,并放宽30月龄以上美国牛肉进口。

对此,台中市卫生局长曾梓展指出,台中市过去即对所有贩售猪肉订有自治条例,要求台中市猪肉瘦肉精必须要零检出,并明定罚则,如检出10ppb以下肉将罚3万到10万不等罚鍰,检出10ppb以上者更将重罚6万以上2亿元以下罚鍰。

曾梓展说,面对民进党当局突然宣布开放美国牛跟美国猪进口,而且还可以允许瘦肉精在10ppb以下, 台中市将依照该自治条例严格执行进口猪肉进入台中市贩售的规范与管理,只要检出含瘦肉精的猪肉都不得在台中市贩售,违者依法开罚。

关于台中市做法,民进党当局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表示,各县市应该根据民进党当局公布的残留容许量来开罚,不能自订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