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警察局长遭毒贩刺杀受重伤:杀手团买了20支步枪3支狙击枪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躺在病床上的哈福奇

华舆讯 据墨西哥华文时报报道墨西哥一名军火商披露了墨西哥城警察局长遇刺细节,声称新一代“卡特尔”贾利斯科贩毒团伙专门为这次行动订购了一批新武器。这位军火贩子埃尔·雷诺尔说:“他们真心想杀了哈福奇。”

袭击者留下的枪支

警察局长奥马尔·加西亚·哈福奇6月26日凌晨在首都主城区一个社区遭到袭击,他身受3处枪伤,两名保镖和一名平民死亡。

雷诺尔表示这笔交易就在6月24日完成,地点是墨西哥城古斯塔沃·A·马德罗区的一处隐匿之所。

毒贩们购买了20支全新的AR-15步枪、3支0.50口径巴雷特狙击步枪和一万发弹药,付款22800美元。

“他们真心想杀了哈福奇,”雷诺尔说,“只有格雷罗州的贩毒集团买过这种武器,如果他们拿到了手榴弹,我想警察局长也不会幸免于难。”

雷诺尔在得知哈福奇的遭遇两天后,才意识到袭击者和购买武器的是同一伙人:“我们不询问武器的买主和用途。”

“在和他们的谈判中没有出现问题,他们付钱了,这就是做生意的方式。我们从来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他们有优质渠道在中间疏通。”

哈福奇遇刺当天,大约24名武装人员拦截了他的车队,从一辆卡车上向其开火。

墨西哥国家情报局在枪击事件发生后,通过贾利斯科贩毒团伙内部录音得知袭击者真面目。

墨西哥城检察官办公室宣称,该组织在袭击前三周雇佣了刺杀者,他们被分为4组,每组7名武装成员,有20多人之后被捕。(原标题:墨城警察局长遇刺细节披露:毒贩专门买了新武器,包括狙击枪)

来源: 墨西哥华文时报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