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迎来开学季:阳逻学生回迁,本部学生返校

楚天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刘湘琳 别张珺 张小妹)“寝室居然这么干净!厕所和洗手台很难清除的污垢都没有了!”8月29日,回到二期学生公寓E栋的杨歆曼在朋友圈发文,感谢学校后勤集团对寝室进行的消杀清扫工作。与此同时,湖北大学阳逻校区近3000名准大二学生回迁本部,该校开学复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图片
阳逻校区学生回迁
与以往不同,返校学生发现,学生公寓门口都摆放着显眼的进楼栋查验流程图,学生、家长进入宿舍需测量体温、验证二维码通行。该校后勤集团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经理万琴梅介绍,为了学生更加安全地使用公共设施,二期学生公寓部分楼层洗衣机已全部更换为互联网洗衣机,且完成消杀供学生使用,“我们在开学前对宿舍也进行了消杀,学生可以安心居住。”万琴梅说。
图片
学生公寓新添置的互联网洗衣机
为保障师生就餐安全,该校嘉会园餐厅外设置了不接触洗手区,只需脚踩即可出水。餐厅入口放置着红外线体温检测器,对用餐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三楼还设置了自助餐厅引流,避免人口聚集。
图片
无接触洗手区
图片
餐厅门口布置了测温设备
“快!每个人都搭把手!把行李从车上运下来!”“按楼栋把学弟学妹们的行李分好!这样他们更方便找!”30日,该校新闻传播学院本部高年级回迁志愿者一个接着一个排成流水线,将货车上的行李运到行李放置处。
由于错峰返校,每个学院提前安排了部分志愿者,等待阳逻回迁大部队。回迁至二期学生公寓G栋5楼,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学生杨馨雨到达本部已经是晚上八点半,她本以为自己需要把行李搬上5楼,但是热心的志愿者和同学一路上都在帮忙,为她减轻了很多负担。“搬东西很累,但是今天也感受到了很多温暖。”
图片
湖大校园重回繁忙景象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陈江薇踏入校园时非常激动:“大学生活仅仅过了四个月,就迎来了八个月的‘假期’。而现如今又一次迎来开学季,重新返回学校,也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据了解,从8月26日起,该校辅导员开始了为期2天的暑期研修培训。宿管员提前上岗开门开窗通风,再次打扫楼道,设置隔离栏,摆放体温检测、消杀物资,各种基础设施已在学生返校前准备完毕。8月30日至31日,本部老生也将陆续到达学校,返校学生将于9月1日正式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