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个月返校,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图书馆占座!

楚天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雷蕾 刘丽媛)“真的从未如此盼望开学!”8月27日起,武昌工学院学生陆续返校,学生们收拾行李、晾晒被褥、积极投入学习,让沉寂数月的校园迅速恢复了生机。
图片
记者看到,在学校大门口,返校学生戴着口罩、拖着行李箱,按规定测体温、扫健康码依次入校,校园内学生们行色匆匆,有的在宿舍门口登记,有的已经拿上书本来到图书馆自习。
“学校实行错峰开学,担心被同学们赶超,我花了三小时收拾好行李后立即赶到图书馆,没想到已经有许多同学在安静地复习了。”该校城市建设学院工程造价1801班学生陈曦说,八个月没有回学校,现在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学习,跟上进度。“开学还有三门考试,现在终于有机会回到学校,得珍惜学习环境,抓紧复习,为今后考研备战。”陈曦说。
“为了尽早到图书馆占座,特意买了早班车票。”土木工程1902班学生胡凯稳说,自己上午11点到校,将行李归位后便直接来到图书馆占座。“返校路上既紧张又激动,看到大家都戴着口罩,有序地扫码进入图书馆,安静地进行自己的学习任务,心情又激动起来。”
“座位都进行了调整,为保持安全距离,以前的四人座全部改为了两人座,同向就坐,并严格执行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入馆规定。”据该校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夏卢琳称,图书馆自28日恢复开馆以来,入馆学习及借阅人数每日递增,28日386人次入馆,29日882人次,30日白天已达104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