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请所有萍乡人下周二务必早起……

注意!注意!注意!
后天,一定要提前出门上班
因为
2020年秋季“悲情大片”《开学》
将在我市各地同步上映!
不用送娃的朋友
也不要高兴
报到日+早高峰
对上班族们而言
意味着容易堵车的日子来了!
堵!堵!堵!
挤!挤!挤!
想想就心塞+害怕
图片
接送孩子上下学也成了父母的早晚日常
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的掌握就尤为关键
干货来了
小编来教你
开学季
避!高!峰!
图片
下周二(9月1日)开学首日与上班高峰出行叠加
一、避开早高峰
图片
进入“开学模式”后,早高峰会比“假期交通”提前30到40分钟,车辆会集中在7点30分到8点30分之间。有条件的市民可以比日常出行提前半个小时,开车送孩子到学校要做到即停即走。
二、出行前先看实时路况
图片
根据往年开学的情况推测,“开学交通模式”开始后,路面车流量会大幅上升。
三、尽量不开车出门
图片
能步行的就步行,能坐公交车的就坐公交车,堵在路上的时间不如回家再睡个回笼觉!
四、尽量避开以下路段的早晚高峰
图片
图片
市城区:
朝阳路硖石铁桥处、无专南路金鳌路口、城南转盘处、新城路南门桥至东门道口路段、建设路水口桥路段。人流车流集中处:昭萍路南昌百货至北桥路段、跃进南路人民公园至昌盛路口路段、滨河东路鹅湖公园后门至康庄桥段、文昌路步行街后门至康庄桥段、北桥至鹅湖公园前门路段、楚萍路润达国际路段。
开发区:
壹号公馆路段、苏州街路段、雍华庭路段、319国道与建设东路接口路段车流量会增大;320国道硖石小学、实验学校路段、武功山中大道的光丰小学路段、建设东路登岸小学路段。
安源区:
流万路口、中环路与萍麻路交叉路口、萍高线高坑铁桥、319国道五陂下加油站路口、320国道大城路口、十里转盘路段、遵义路安源学校段、萍安大道二医院路段。
湘东区:
萍钢小学路段、湘东中学路段、湘东小学新校区路段(靠近G320国道)、湘东镇中路段。湘东小学因靠近320国道,车流量大,车速较大,需要经320国道接送学生的家长要注意交通安全,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
芦溪县:
日江路芦溪中学路段、人民中路芦溪小学路段、人民东路宗濂桥—曾家祠农贸市场路段、金鹰南路芦溪二小、芦溪镇第二保育院路段、日江路雕塑路口。
上栗县:
上栗中学瑶金山大道瑶金酒家至上栗中学门口路段、栗江小学兴盛大道东方红酒店路段、上栗镇中心小学浏万路上栗镇中心小学路段、上栗小学浏万路鑫岛尚都路段、上栗镇中萍栗路老桥路段、上栗镇二中浏万路新比一比路段。
莲花县:
城厢小学:文丰路;康达西路、莲花中学:安成大道教育园路段、城厢中学:永安南路莲花宾馆路段至社保局路段。
武功山景区:
麻田中心学校、华云中学等学校周边路段。
图片
温馨提示
开学后容易发生拥堵的时段为上午7点30分到8点30分下午4点30分到5点30分。在有些学校和单位集中的路段上,送学车流会与部分上下班车流重叠。
开车接送学的家长请将车辆停在停车位即停即走,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如果不是接送孩子上下学,请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进入开学倒计时
消防安全知识也不能忘记噢~
图片
小伙伴们赶紧趁着周末
调整下状态哦~
上班族记得
早点出门!
图片
综合:这里是萍乡、萍乡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