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暗访平塘、独山、都匀部分乡镇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8月27至28日,为了解当前乡镇环境整治情况,记者跟随黔南州乡镇环境整治暗访组深入平塘、独山、都匀部分乡镇,仔细查看当地环境卫生,客观找出问题根源,确保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出新成果新成效。

27日,暗访组首先来到平塘县卡蒲毛南族乡,发现当地正在赶场,场面十分热闹。虽然人多但是没有发现随处乱扔垃圾的现象,地面基本没有可视垃圾。城区环境卫生良好,只有沿线路段有少量垃圾随处乱堆。

随后,暗访组一行来到者密镇,发现当地主要街道、背街小巷车辆比较多,随处乱停现象比较严重。在当地政府大楼内发现有许多杂物乱堆乱放,六硐小学旁也有垃圾未及时清理,居民门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较为突出。

28日,暗访组一行来到独山县百泉镇,在轴承产业园门口以及环西大道沿线路段,都有大量白色垃圾堆积长期没有清理。

独山县百泉镇环西大道沿线路段,大量垃圾堆积未及时清理

在玉水镇,记者发现当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等宣传氛围浓厚,但主要街道还有少量车辆乱停乱放。

在都匀市平浪镇,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均发现有车辆乱停、杂物乱堆等现象。

在毛尖镇,农贸市场内野广告随处可见,门头广告牌破损严重随风飘扬,杂物乱堆、车辆乱停、棚中棚等现象比较严重。

都匀市毛尖镇农贸市场内杂物乱堆、破损的广告牌

暗访组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和为民服务的实事来抓,进一步细化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创新机制思路,主动作为,及时进行督察整改,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努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当地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来源:黔南日报社融媒体采访中心 作者:陈文章

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删

编辑:陈飞兵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