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国确诊逼近600万,超750所大学现新冠病例,这所大学开学两周近1400人感染

图片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逼近60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30日下午5时28分,全美共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99096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83005例。与该系统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确诊病例增加了36289例,死亡病例增加了340例。
《纽约时报》近日对1500多所美国高校进行的调查发现,已有超过750所美国大学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病例数超过26000例,其中64人死亡。
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阿拉巴马大学于8月初复课,根据该校发布的消息,开学两周,已有超1200名学生和166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
阿拉巴马大学校长贝尔25日表示,校园内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激增“不可接受”。阿拉巴马大学在28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尚无测试呈阳性的学生住院。该校人员呼吁学生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并采取其他健康预防措施。
据“美国在线”新闻网站29日报道,在美国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之际,新学期开始了。洛杉矶、芝加哥、休斯敦等地许多公立学校已决定年底之前一直采取在线教学方式,也有不少学校一开始决定恢复课堂教学,之后又因为疫情问题决定取消,搞得教师们无所适从,压力很大。
在美国教师中颇受欢迎的学习资源网站TpT 28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47%的美国教师表示在过去一个月内曾考虑做出工作方面的改变,包括请假、提前退休、改行等;17%的教师考虑彻底改行;另有32%的教师表示自己情绪低落,无心教学。
调查还显示,相对于新型网课教学模式,美国教师对传统课堂面对面授课的教学效果更有把握,57%的教师对教学效果有信心,这一比例在完全采用上网课和网络实体混合授课模式的教师中分别仅为31%和26%。
嘉宾许戈观点
美联储货币政策放宽 安倍辞职 全球市场或迎长期利好
上周的全球央行会议,最大关注点是美联储鲍威尔对美国货币政策的调整,将通胀目标由2%调整到平均2%,意味着美联储将长期保持美元的低利率,不会因为通胀短期上涨或者就业市场向好,而加息,这个行为是长期的影响,短期对资本市场触动不大;另外,日本首相安倍上周宣布辞职,这对资本市场是一个利空,市场认为续任者可能难以保持目前平稳的局面,但安倍经济学仍将持续,未来日本股市会出现震荡,但日元或因避险情绪走强。
海外一览
七国集团国家二季度经济均遭历史性下滑
近日,七国集团国家——也就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陆续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这七个国家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都遭遇历史性下滑。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31.7%,是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专家指出,疫情给各国经济带来的冲击影响不一,“处理疫情糟糕的国家经济受到的冲击更为严重”。
美国拟从银行转走伊朗17亿美元资产
据央视新闻,伊朗国家电视台8月29日报道,美国试图从卢森堡银行转移伊朗17亿美元资产,伊朗央行副行长塔亚比·法尔德证实,伊朗央行正在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以防止美国从卢森堡银行转移伊朗资产。
哥伦比亚政府拟出资3.7亿美元参与哥航重组
哥伦比亚财政部当地时间29日下午宣布,政府计划出资3.7亿美元,参与哥伦比亚航空的重组计划,以确保哥伦比亚航空继续维持在国内运营,这一计划还须获得美国纽约南区法院的评估和授权。
巴西著名旅游胜地重开 只接待"阳性"游客
据新华社30日晚间消息,巴西旅游胜地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即将重新向游客开放,当地官员表示,游客若想登上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需要出示至少20天内接受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证明,或者证明体内已产生新冠病毒抗体的血清学检测结果”。
财经要闻
李克强:狠抓减税降费让利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
新华社消息,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强调,要狠抓减税降费让利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严肃查处乱收税费和信贷套利等行为。各级政府要把该减的税坚决减到位,该降的费坚决降到位。新增信贷资金要重点支持困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系统要兑现全年向企业让利1.5万亿元的承诺。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发布
包括:严格控制建设总量与人口规模:到2035年首都功能核心区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70万人左右(到2050年控制在155万人左右),地上建筑规模控制在1.19亿平方米左右,到2050年稳定在1.1亿平方米左右。调整优化用地结构:到2035年,公共服务设施及公共事务用地占规划区域总面积的比重由现状11.1%提高到12.3%,公共空间面积占比由现状34.3%提高到38.4%。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
据央视新闻,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司长卜祥来介绍说,资源税法对税目进行了统一规范,调整了具体税率确定权限,规范了减免税政策。同时,根据资源税法授权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陆续审议通过了本地区应税资源的具体适用税率、计征方式和减免税具体办法。
全国政府采购规模自2002年以来首次下降
据央视新闻,财政部日前发布2019年全国政府采购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政府采购规模为33067.0亿元,较上年减少2794.4亿元,下降7.8%,占全国财政支出和GDP的比重分别为10.0%和3.3%。这是自2002年以来,全国政府采购规模首次下降。
无锡楼市新政:二套房首付不低于六成
8月30日,江苏省无锡市正式发布《通知》,进一步升级了限购政策,同时对于房屋交易的税费内容、贷款政策等也有收紧;严厉打击炒作学区房概念、哄抬二手住房价格行为。对已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
大连宣布“7·22”疫情结束
8月30日,大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雪琼表示,8月29日,大连所有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实现了“双清零”,全市已经过两个14天的潜伏期连续28天无新增社区确诊病例,标志着大连市“7·22”疫情结束。
湖南益阳赫山区出现新冠病例?官方辟谣
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30日消息,近日,一则“益阳市赫山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消息在当地流传,引发恐慌。据红网报道,网传消息配发的视频及图片为8月28日益阳市开展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现场的场景。
广州南车站管内6个车站对所有进京旅客实行二次安检
据广州南车站微博消息,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自8月29日8时起至9月9日20时止,广州南车站管内6个车站(广州南车站、韶关站、珠海站、中山站、新会站和阳江站)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验证、二次安检”工作。
一张回国机票炒至18万 北京上海已成立专案组
据封面新闻,8月27日,某商旅公司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疫情期间,一张回国经济舱机票最高被炒到了18万。目前,上海和北京公安成立了专案组,以诈骗形式立案调查,有数名旅客成功找代理人退返差价,但90%的旅客并不知情,仍以为是市场溢价行为。
深交所:上市公司风险分四个等级
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风险分类管理办法》称,本办法按照上市公司风险严重程度和受监管关注程度不同,将上市公司从高到低依次分为高风险类、次高风险类、关注类、正常类四个等级。深交所对高风险类及次高风险类上市公司重点配置监管资源,对其信息披露、并购重组、再融资等事项予以重点关注。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约1690亿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8月31日-9月4日)共有3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2.62亿股,按8月2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690.47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455.31亿元上升271.28%。
本周新股机会
本周两市共有9只新股发行展开申购,周二两只(龙利得、森麒麟),周三一只(华翔股份),周四三只(华文食品、中岩大地、上海沿浦),周五两只(华业香料、浙海德曼)。本周仅一只新股上市交易,为周一登陆科创板的铁科轨道。
字节跳动:严格遵守国家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相关要求
字节跳动30日晚发布声明称:公司关注到商务部和科技部于8月28日,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重要公告
ST中基:红色番茄工厂停机停产 拟转型医疗、医药产业
中国银行:上半年净利1009亿元 同比降11.51%
工商银行:上半年归母净利1488亿元 同比降11%
建设银行:上半年净利1389.39亿元 同比降10.77%
邮储银行:上半年净利336.73亿元 同比降10.02%
帝欧家居:实控人等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银轮股份:股东银轮实业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城建发展:拟3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
国统股份:上半年新签合同订单4.47亿元
个股关注
德事隆TXT 通用航空
创立于1923年,是一家全球性多元产业企业,涉及飞机制造、国防、工业等,在飞机制造方面,主要提供通用航空类飞行器,商务喷射机、涡轮螺桨发动机、活塞式飞机教练机等。
本轮疫情影响下,今年股价下跌10.3%,市值90亿美元,通用航空相对民航,影响较小,波音股价今年下跌45%,而一旦疫情控制,可能较先受益。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潜力巨大,在飞机及通用机场建设方面,有较大潜力。
相关股票:安达维尔、航发动力、新晨科技、贵航股份、中航高科、中航资本
编辑:章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