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将于9月1日重启国际航班,恢复使用首都阿克拉科托卡国际机场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发表自新冠肺炎疫情在该国暴发以来的第16次电视讲话。

阿库福表示,加纳疫情的特点为低入院率和低死亡率,现存病例在持续下降,截至当地时间8月28日,加纳现存病例为1059例,累计42963例康复,276例死亡。

阿库福宣布加纳将于9月1日重启国际航班,恢复使用首都阿克拉科托卡国际机场。

为避免疫情二次爆发,加纳将采取以下措施:

1、所有前往加纳的旅客必须在登机前72小时内在可靠机构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只有携带可靠机构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才允许登机。

2、所有入境旅客必须佩戴口罩。

3、所有入境旅客必须在科托卡国际机场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费用将由旅客承担,30分钟内可获得检测结果。

4、5岁以下儿童无需在科托卡国际机场接受检测。

5、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旅客将按照加纳卫生部指示接受进一步检查和管理。

6、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旅客可直接入境,同时遵守加纳各项防疫措施。

7、海陆边境口岸将持续保持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更详尽的出入境防疫规则、机场使用须知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由加纳信息部、卫生部、加纳民航局及加纳机场有限公司共同公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