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大学一周新增病例翻倍 校方宣布暂停面授课程

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31日电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当地时间30日宣布,该校已有103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将暂停现场授课两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该大学表示,过去两周进行了5000次检测,共发现103例病例,是上周报告感染病例的近两倍,大多数病例为无症状病例,少数病例有轻微至中度流感样症状。该校上周报告58例病例。天普大学校长恩格勒(Richard M. Englert)说,“病例激增的情况让人担忧,这些病例似乎与学生参加了校外的小型社交活动有关。”

恩格勒表示,计划参加现场授课的学生将在9月11日前改为参加在线课程,随后将进行评估,以决定后续课程将如何进行,“在这段时间里,只有学校认为属于必要课程才会进行面授,学校会通知这些学生。网络课程不受影响。”

近日,美国秋季开学引发多所学校病例激增。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阿拉巴马大学于8月初复课后已有1043名学生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自今年以来,该校总共有1201名学生确诊。此外,自该校8月19日正式上课起,已有9名教职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美媒称,自秋季复课以来,阿拉巴马大学是全美报告感染人数最多的大学。(海外网/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