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半年营收首破百亿,呼吸机依然供不应求

迈瑞医疗日前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78%。
图片
迈瑞医疗产品。摄影/记者李荣华
迈瑞医疗为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商。报告期内,公司半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该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3.66亿元,同比增长44.56%;毛利率为65.96%,同比增长0.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09亿元,同比增长100.57%。从春节至报告期末,迈瑞医疗在全球紧急交付近四十万台医疗设备。
报告期内,公司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34,343.39万元,同比增长62.26%。作为疫情期间需求量最大的业务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中的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以及睿智联IT解决方案此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其中,目前以SV系列呼吸机为代表的呼吸机产品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国际市场显著加速,营业收入增长达到46.82%。国际市场从3月初至今一直处于疫情高峰期,因此上半年国际收入增长加速明显,其中突出的有欧洲地区增长91.48%、拉美地区增长60.51%、包括中东和独联体在内的其他地区增长73.30%。
报告认为,经过此轮疫情的考验,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实现了众多高端市场的客户群突破,给公司未来的增长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公司在全球范围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知名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记者】李荣华
【作者】 李荣华
大湾区创投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