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再惹官司,因演出纠纷被乐视告上法庭;高福回应新冠疫苗风险:ADE尚未定论;相亲网站“珍爱网”信息被倒卖

每经编辑:毕陆名

1丨乐视影业起诉无锡爱美神影视及范冰冰

据中新经纬消息,8月31日,中国审判公开网显示,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于近日新增开庭公告,原告为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被告为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范冰冰;受理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于9月14日上午9点开庭,涉及案由为演出合同纠纷。

2丨公安部:严查校车超员、超速、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中新网8月31日消息,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今日在发布会上透露,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各地开展校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严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3丨高福回应新冠疫苗风险:ADE尚未定论

据第一财经31日报道,针对外界关注的新冠疫苗ADE(抗体依赖增强效应),以及外界猜测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引发的疾病加重风险,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独家回应记者:“目前新冠疫苗ADE没有定论,必须要有经同行评审的数据公布才能说话!”

“疫苗接种后可能引发疾病加重的情况,目前也只是一种推测,还需要更多数据证明。”一位公共卫生专家向记者表示。

4丨知名相亲网站“珍爱网”的信息被倒卖!六千余人信息遭泄露

据杭州日报31日报道,今年7月30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钱塘新区某小区有人购买他人信息并且利用技术手段在“珍爱网”上频繁注册账号,并存在倒卖账号获利的嫌疑。民警深入调查取证后,在8月13日抓获嫌疑人苟某、张某。他们以每单80-100元左右的价格倒卖“珍爱网”账号,所操作的电脑里面包含了大量的公民个人信息,主要包括个人姓名、年龄、性别、联系方式等共计6000余条。目前,犯罪嫌疑人苟某、张某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丨美网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球员

据中新社消息,北京时间30日晚,美国网球公开赛官方宣布,一名参赛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据外媒报道,该球员是31岁的法国球员帕尔雷,生涯至今获得过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根据公告,该球员为无症状感染者,已经退出本届美网,他将进行至少10天的自我隔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赛事首位确诊参赛球员,当地时间31日,美网就将正式开赛。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