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亿!万达不跟 卓尔称雄 恩施文化中心北宝地成交

  新浪乐居讯(编辑 歪歪)8月31日,恩施土地市场,再创历史!

  金桂大道文化中心北220亩宗地,终于线下成功拍出。

  多方信源证实,卓尔集团,以约4.9亿元,激情问鼎!

  早前传言的万达集团,亦参与了逐鹿,但最终不跟,留下谜一样的巨大背影……

  据了解,这两宗地,共计约146183方,约合220亩。算下来,土地单价仅约3352元/㎡,约223.5万/亩。容积率2.5,楼面地价约1340元/㎡。

  今日成交,溢价43.5万/亩,溢价率仅约24.17%。

  这个单价,尽管不高,但是总价,差不多还是溢价有1个亿,不容小觑!

  君不见,这两宗地,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备受瞩目。

  除了金桂大道中段、文化中心北侧这个王者地段,其一波三折的挂牌命运,也令人唏嘘。

  整整一年前,当时该地曾以3宗地的名义挂出过,3宗须整体竞买,起拍总价高达4.57亿元,单价约207万/亩,且当时商业指标50%。

  没有意外,流拍……

  2020年7月10日,该地换装而来,由去年的3宗整合成2宗,较去年的146203平,少了约20平。

  再次公告挂牌,起拍价竟不足4亿元,只有3.948亿元了,约180万/亩,商业指标下调到40%。

  相比去年,这价格,一口气打折了大半个小目标,高达6220万元,约合每亩28万元。

  主动降价,这似乎还没有先例,当时整个市场沸腾。

  好多本土开发商,以为迎来了春天,加上一成保证金,分期付款的利好政策,还真想去试它个一烙铁!

  结果,7月31日,一纸补充公告,让本土开发商彻底梦碎!

  补充条件,只有三点,可每一点,都要命!

  1、竞买人须为2019年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企业;

  2、为确保项目迅速落地、竞买人(竞买公司的实控人、控股股东或其集团控股的其他子公司),具备十年以上建设、运营大型集中式商业综合体的经验,并在国内持有并运营大型集中式商业综合体三个以上(含三个),且单个单体面积不小于5万平方米(不包括专业家居建材市场、批发市场、演艺游乐场、写字楼、地下车库等),同时拥有一家主营业务为商业综合体运营的公司,报名时提供上述房产证明文件和商业综合体运营证明文件(营业执照副本);

  3、集中式商业综合体必须整体自持,整体运营,不得分割销售;集中式商业综合体自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之日起30个月内必须满铺开业;竞买人报名时须提交相应集中式商业综合体自持与开业的书面承诺。

  有业内人士坦言,有了这个补充条件,基本就是为巨头量身定制了。

  当然,这是好事,这才真正配得上这块地的城市价值,随着金桂金龙新城的崛起,一个现代时尚前沿的城市封面,必须把它竖起来!

  恩施新城,苦商业久矣!

  一方面,是存量高企;一方面,老百姓又没有真正舒适的商业消费场景!

  这几年,时不时,恩施坊间就会传一次——万达要来了!

  去年末,万达也确实过来调研了,但这次的结果,多少还是令人有点意外。

  万达不跟,或许是有更好的选择,一个现成的,只差临门一脚的好地方!

  这件事,或真正开创一段新的城市历史,恩施州城,腾飞正当时,一起祝愿,一起憧憬吧!

【购房资讯轻松享,快来关注乐居网】

文章来源:新浪乐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