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瘦肉精零检出 卢秀燕:人民健康不能交换

[新闻页-台海网]
民进党当局放宽美猪、美牛进口,对于瘦肉精检出规范不得高于10PPB,唯台中市坚持沿用前市长林佳龙在任时通过的自治条例“瘦肉精零检出”,市长卢秀燕早上到台中立人小学视察开学日学校防疫措施,她表示:瘦肉精零检出在台中市行之有年,食安与市民的健康不能妥协,也不能用什么来交换。
台中市经议会通过对于所有贩卖肉品贩卖以自治条例规范瘦肉精零检出,这与日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公布放宽美猪美牛进口,台当局规范瘦肉精不得高于10PPB的标准,明显更趋严格,恐重演台中市以生媒自治条例对中火开罚遭“环保署”驳回的事件;对此,卢秀燕表示,台中市的法律就是瘦肉精零检出,这是制定已经实施了三年的自治条例,台中市是按照这个法律的标准,要求瘦肉精零检出。
她强调,这个地方自治条例行之有年,而且是好的法律,食安与市民的健康不能妥协,台当局应该要尊重地方自治法律,就是让瘦肉精零检出;她并且驳斥台当局指称时空环境不同的说法,卢秀燕强调,市民的安全不能够打折、食安不能放水,台中市要采取最高的标准,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的安全,人民的健康不能用任何其他任何东西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