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军休干部李德海荣登“2020北京榜样”8月人物榜单

图片
“2020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8月31日,“每月人物榜”发布8月11组月度榜样人物名单。
卸甲归田守初心 接力治沙20年
图片
李德海,男,1960年9月出生,石景山区军休八所军休干部。
治沙20年他总结出12种植树绝招、推动32家上市公司加盟生态建设、率26万军民建成20余万亩绿色屏障。
图片
给游学的学生讲解沙漠植树知识
图片
李德海在现场指导
图片
李德海在植树沙地
筑群体防疫屏障 实现“三零”目标
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
社区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群防群控体系和贴心服务保障机制,实现了零输入、零疑似、零感染的防控目标。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在楼道张贴防疫注意事项
图片
进出小区时有序测量体温
图片
为社区居民办进出证件
“老校长”出马为乡村校活血补血
“北京老校长”群体由东西朝海丰五个区32名退休老校长、老教师组成,是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的公益支教群体。
“老校长”们到30多所乡村校助教输入先进教育理念、优质课程及丰富资源还捐资捐物,感人事迹数不胜数。
图片
“北京老校长”在河北某小学授课
图片
“北京老校长”在巨各庄某小学开展教研
图片
“北京老校长”在河北某小学上音乐课
为民筑防疫门 开方便门的好民警
图片
范怡婷,女,1989年3月出生,市公安大兴分局团河派出所社区民警。
她依托社区48小时完成2600余户居民摸排、24小时完成重点人核酸检测,为居民提供买菜取快递等各种便利。
图片
为社区老人解答疑难问题
图片
检查社区防疫工作
图片
为社区老人提供帮助
巾帼书记带村民走上富足路
图片
刘秀英,女,1958年5月出生,怀柔区渤海镇三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她带领村民铺路修桥治水建合作社发展种植旅游,25年间人均收入增至26000元、新农村建设已全部完成。
图片
主持召开村民议事会
图片
为村民发放用品
图片
参与疫情防控
让“北斗”照亮路途惠及民生
图片
王淑芳,女,1972年11月出生,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
她主导开发的北斗系列信息系统在公路交通中发挥重要作用,疫情中她连夜开发软件优化流程确保运输。
图片
介绍北斗在交通行业的应用
图片
北斗年会上主题演讲
图片
带领团队紧急开发疫情防控运输服务系统
陪伴照料重疾姐姐几十年
图片
邱术芹,女,1970年12月出生,北京农商银行平谷支行职员。
从懂事起她就帮父母照料先天重疾的姐姐、穿衣喂饭洗澡换衣;2017年姐姐去世前说,“今生有你这个妹妹真好”。
图片
邱术芹陪父亲在公园散心
图片
邱术芹陪伴父母
图片
邱术芹照顾家人
“密乡”小伙轮椅上带动村民致富
刘新,男,1990年1月出生,密云区穆家峪镇辛安庄村村民。
坐轮椅的他盖起无障碍农家院对残疾朋友吃住半价、还开起专营家乡农产品的淘宝店带动百余户村民致富。
图片
刘新到蔬菜基地采摘
图片
更新网店产品,做网站维护
图片
深入基地查看产品质量
在客运一线献热血诚心
图片
孙崎峰,男,1980年9月出生,北京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分公司驾驶员。
疫情中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应急保障、冒大雪为社区防控的党员送上家煮的姜丝可乐还带动爱人双双无偿献血。
图片
图片
车辆消杀、清洗和日常养护工作
图片
无偿献血
图片
协助社区测温工作
90后“双创”报国成行业领军
图片
史晓刚,男,1990年11月出生,北京枭龙科技创始人、CEO。
他研发出多款应用于工业安防军工领域的增强现实(AR)产品成行业领军,还引领大学生“双创”建实践基地。
图片
史晓刚在实验室测试AR智能眼镜
图片
在“AR产业发展峰会”做主题演讲
图片
史晓刚在处理日常事务
普惠到田间地头 为“小微”输血助力
图片
陈彤,男,1969年10月出生,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
他率团队打造“小快灵”产品4年累计为小微企业贷款790亿;疫情中为复苏提供信贷53亿、654家小微企业受益。
图片
开会商讨小微企业金融扶持方案
图片
走访了解企业情况
图片
陈彤进行工作指导
来源:北京榜样
编辑:石景山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