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最近一周发生的10起典型事故案例:33死11伤

曲小安收集整理了8月22日至8月28日,中国安全生产网(微信公众平台)公布的10起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希望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增强安全意识!

国内事故

1

关键词:风力发电

辽宁葫芦岛发生一起风力发电建筑事故 4人死亡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25日通报称,8月18日11时,葫芦岛市南票区,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风力发电建筑事故,造成4人死亡。

2

关键词:公共安全

云南一皮划艇侧翻 3人遇难

8月22日下午,云南大盈江拉贺练大桥下游约1公里处发生一起皮划艇侧翻意外事件,造成6人落水,其中3人获救,3人遇难。

3

关键词:中毒窒息

安徽宿州发生疑似中毒窒息死亡事故 致2死

8月22日17时05分,安徽宿州埇桥区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下属秦圩种猪场污水处理站因污水提升井设备损坏,公司合作供应商上海谷瑞公司在维修过程中2人疑似中毒窒息,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4

关键词:坍塌

安徽滁州发生疑似中毒窒息死亡事故 致2死

8月23日21时40分,安徽滁州市南谯区安徽东方路桥工程有限公司3名工人在滁州阿尔卡迪亚酒店支路施工过程中,1人不慎落入窨井中,先后2名工人下井施救,至3人被困窨井造成窒息,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5

关键词:爆炸

江苏如皋一店铺发生爆炸 3人受伤

8月27日17时13分,江苏如皋市如城街道桃源路一店铺发生爆炸,事故现场造成3人受伤。

6

关键词:坍塌

广东佛山一面包车当街爆炸 竟是因为它!

8月24日12时许,广东佛山街头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面包车突然发生爆炸,冒出巨大火花,后挡风玻璃被炸飞,场面骇人,所幸,除了面包车司机受轻微灼伤,面包车及周边车辆受不同程度损坏外,无其他人员伤亡。据调查,当时驾驶员傅某掏出打火机准备抽烟时,打火机因高温爆开导致车辆自爆。

7

关键词:火灾

河南周口一门店发生火灾 3人死亡

8月28日凌晨,河南周口市淮阳区齐老乡一门店发生火灾,造成3人遇难。

8

关键词:火灾

江苏无锡天棚食品城附近突发火灾 现场触目惊心

8月28日上午,江苏无锡梁溪区天棚食品城附近突发火灾,现场火势剧烈,滚滚黑烟直冲云霄,触目惊心。经调查,此次火灾事故的原因系工人在拆除作业时操作不当引燃墙体保温材料。

9

关键词:爆炸

北京海淀一饭馆发生爆炸 3人受伤

8月28日中午,北京海淀区大钟寺东路一饭馆发生爆炸,事故导致饭店内3人受伤。发生爆炸的饭馆位于两栋居民楼中间,和居民楼的距离不足五十米。出事后,后厨拉出了4个近一人高的煤气罐。

国际事故

关键词:坍塌

印度一栋5层居民楼坍塌 已致16人死亡

8月24日晚,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一栋5层居民楼发生坍塌事故,截至当地时间8月26日上午,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6人。

本期点评

本期事故警示共收集10起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其中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煤气爆炸事故多发。

特别提醒,现在虽已入秋,但天气依然炎热,温度高、湿度大,有毒有害气体容易挥发聚集,仍是有限空间事故的高发期。企业工作人员在进行有限空间作业时,容易忽视有毒气体的危害,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监测和防护,勿让悲剧重演。

编辑:文昊

校对:赵洋

初审:云桐

终审:韩冬

文章来源于中国安全生产网